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20公里续航还带“无人驾驶”,几何C比合资竞品SUV更香

2020年02月19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几何汽车是吉利旗下推出的独立品牌,未来专注推出纯电动新能源车型,未来吉利旗下的帝豪EV、帝豪GSe等车型未来或将逐渐归属几何汽车品牌。

几何汽车品牌采用名为“量子银盾”的全新车标,同时官方宣称该品牌到2025年将推出十余款新能源车型,新车未来也都将遵循“几何+英文字母”的命名方式。

作为新能源品牌,几何汽车未来将主打车联网、自动驾驶、共享化、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未来也将推出自己专属的APP并推出“几何+”售后服务。

作为几何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几何A采用全新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也是吉利新能源品牌的开始。2020年,几何汽车推出全新SUV纯电车型,并在近日正式命名为几何C,这款车型用五个词语来描述,“全球”、“首款”、“量产”、“无人驾驶”、“纯电”SUV,一时间让人有点摸不到头脑,那么这款车究竟是怎样的一款新车呢?

这是一款设计前卫的纯电SUV车型

从工信部申报图来看,几何C整体设计线条非常流畅,配合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看上去更加运动,整车设计与帝豪GSe有几分相似。

新车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门把手也是隐形设计,与几何A采用同样的设计,这样可以降低风阻,还能增加续航里程,也是目前主流电动车型惯用的科技感很强的设计。

从申报图来看,几何C采用贯穿式LED尾灯,彰显时尚感的同时也突出了科技感,双闪和示廓灯也非常醒目,夜晚行车辨识度很高。

再来看该车的车身尺寸,工信部公示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2700mm,几何C在长度上比帝豪GSe少了8mm,其它数据表现一致。

几何C的外观设计和车身尺寸方面的表现不禁让人联想到帝豪GSe,虽然有一些相似,但是两款车型却出自不同的平台,是否是换壳产物有待新车更多消息爆出后判断。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车顶行李架、后部标识、后雨刷器、全景天窗、前雷达等供消费者选择。

5G网络全车覆盖,L4级别自动驾驶标准开发

根据官方消息,几何C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智感循迹无人驾驶系统“,这是国内首个结合车端、云端、场端,在5G网络全面覆盖的将来,几何C能够实现全路况、全场景、无缝高速连接的自动驾驶技术;能在室外、室内多场景开启100%自主泊车功能,同时无人驾驶水平按照L4级标准开发,且功能可通过OTA持续迭代升级,实现用户寻车、取车、泊车场景下的全自动无人驾驶体验,这也是吉利首款拥有此项技术的量产新车。

说到自动驾驶不得不向大家普及一下它的级别,自动驾驶一共分为五个级别,分别是L1级别辅助驾驶,L2级别部分自动驾驶,L3有条件自动驾驶,L4高度自动驾驶,还有L5完全自动驾驶。

如果按照官方说法来开发,那么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可以实现在除一些复杂的道路情况下可以,完全自动驾驶,比如堵车时的自动跟车,封闭道路内的自动驾驶,打转向自动变换车道,接受信号灯的信号,检测危险自动刹停,自动泊车都会实现,领先其它车型。

提供两种续航,动力表现更强

从申报信息来看,几何C提供了两个续航版本可选,低续航版本的NEDC续航为400km,整备质量为1545kg(1607kg),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60.28Wh/kg,NEDC工况下的耗电量为13.9kWh/100km;NEDC综合续航520km的几何C车型整备质量为1665kg,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83.23Wh/kg,NEDC工况下的耗电量为14kWh/100km。

几何C不同于吉利GSe的FE平台,基于吉利电动车平台GE2.0进行打造,电池则采用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入门级的电池密度和综合电耗要比现款GSe 400km车型更好;而顶配车型NEDC综合续航达到520km,比几何A顶配还要长(NEDC 500km)。

此外,二者采用了相同规格的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310N·m。

同时,我们还了解到,几何C还采用ITCS3.0电池智能温控系统、热泵系统、车身轻量化等技术,根据官方数据来看,它可以在低温条件下提升20%的续航里程。不少纯电车型都存在着怕冷又怕热的情况,在低温时会出现续航里程大打折扣的现象,如果这个新的技术能够解决低温续航受影响,将会是非常受欢迎的。

猜测几何C的售价,同级别车型该如何选?

作为几何品牌第一款SUV车型,几何C的售价没有太多规律可寻。参考在售帝豪GSe的价格,几何C的品牌形象高于帝豪GSe,帝豪GSe 400km续航版本的补贴后最低售价为10.98万元,而几何C配备智能网联与L4级自动驾驶,低版本起售价或13万元左右,为了避免几何C和几何A价格重叠过多,几何C高续航顶配车型售价要比几何A 500km续航版本低一些。我们不妨大胆预测,几何C低续航版本补贴后售价区间13-15万元,高续航补贴后售价为15-17万元。

几何C定位紧凑型跨界纯电SUV,新车上市后预计会与昂希诺EV、本田VE-1/X-NV、宋Pro EV等纯电SUV竞争。

不过,几何C的动力要比本田VE-1/X-NV强,与昂希诺EV一致,不过续航表现更好。几何C或与宋Pro EV价格相近,不过在动力和续航方面优势明显。

纯电车型的续航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因素,从续航来看,几何C高续航版本520km的续航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可以与市面热销的同级车一较高下了。

写在最后

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几何C延续了几何品牌纯粹的至简产品的理念,从设计和配置方面也展现了科技超前的一面,再加上官方宣称的L4级无人驾驶和5G上车技术,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不小的吸引力。虽然目前来看实现L4级无人驾驶和5G上车技术尚待时日,但是如果在不久将来搭载绝对是一款充满惊喜的车型,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