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迪拜成功测试SMFIR无线充电技术 让电动汽车边开边充电

2020年02月19日 20:50:04
分享到:
来源:耳廓汽橙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13日,迪拜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RTA)宣布,利用形磁共振技术(Shaped Magnetic Field in Resonance,SMFIR)成功对运行中的电动汽车和公交车进行了动态无线充电测试。今后,迪拜的电动公交车和电动汽车可以在路上边行驶边充电了。

(图片来源:RTA)

无线充电SMFIR技术解决了电动汽车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问题。SMFIR技术可以让汽车无需在充电站停下,实现无缝运行。该技术被嵌入到路面下,是隐形的,因此也不会对城市造成视觉污染。此外,也不会像道路上的电缆充电器一样妨碍人员和车辆的移动。 此次测试有助于促进迪拜居民广泛采用环保车辆和可持续交通工具,是迪拜2030综合能源战略(Integrated Energy Strategy 2030)、2021年迪拜计划(Dubai Plan 2021)和2021年阿联酋愿景(UAE Vision 2021)计划的补充。 目前,迪拜电力和水务局(Dubai Electricity and Water Authority,DEWA)已经在迪拜各地为电动汽车安装了240多个充电站,并计划到2020年前将充电站数量增至300个。此外,DEWA还将电动汽车免费充电的期限延长至2021年底,不过该激励计划只用于为曾经注册了电动汽车绿色充电计划(EV Green Charger initiative)的非商用用户,而且只适用于DEWA的公共充电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