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量出炉,三大“黑马”出世

2020年02月19日 21:3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由于从事汽车行业,懂哥认识了不少同行的朋友,其中就有一些是在4S店上班的销量以及维修人员。众所周知,服务性行业的假期一般比较少,比如我这些在4S店上班的朋友,往年都是初七左右甚至初五就要去上班,但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其中不少还“赋闲在家”,难得地放了个长假。

在4S店上班的尚且还在家里,可想而知现在很多4S店仍处于空闲状态,不难想象今年2月份的汽车销量有多惨淡。不过今年春节是在1月底,疫情虽然对1月份的销量有影响,但理应不大,事实究竟如何?如今已到2月中旬,1月份的销量已经陆续公布,接下来咱们就来看看2020年头一个月的销量。

轿车排行

总销量: 81.8万辆

数据来源:乘联会

2020年1月份国内的轿车总销量同比下降23.7%,环比下降19.7,整体确实是呈下降趋势。 在排行前列的车型中,很多依旧是“熟悉”的脸庞,比如前两名的朗逸和轩逸,在2019年12月也分别占据了销量的第一二名,只不过当时两者的月销量分别为6万多和5万多,而1月份分别为4万多和3万多。

排行前十的轿车中比较“新”的面孔是雷凌,雷凌也是为数不多同比和环比都有所增长的车型之一,几个月前也试驾过全新雷凌,它的表现在同价位中确实算得上优秀。 除此之外,奔驰E级也非常罕见地超过了奥迪A6L,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故”奔驰还能如此热销,可见“奔驰”这块招牌之硬。

SUV排行

总销量:80.4万

数据来源:乘联会

2020年1月份国内SUV总销量同比下降14.5%,环比下降18.8%,同样保持下降趋势,不过比轿车下降率略低。 要说本月的“黑马”,奔驰GLC首当其冲,以接近2万辆的销量挤进了前列,同时,这也不免让人想到它的老对手奥迪Q5L,它以13233台的销量排在RAV4之后,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领域,奥迪的“领头羊”均被奔驰超越,想想以前奥迪的统治地位,不禁让人唏嘘。 除此之外,排行前列的依然都是“老朋友”,容易让人联想到“寒门难出贵子”,对于一般品牌而言,难有“出头之日”。

MPV排行

总销量: 9.9万

数据来源:乘联会

2020年1月份国内的MPV总销量同比下降34.6%,环比下降25.2%,虽然销量远比不上其他两种乘用车,但下降幅度更大。 说到具体车型,“国民神车”五菱宏光仍然一骑绝尘,只不过相比上月5万多的销量几乎打了五折,除此之外,仅有别克GL8一款车型破万,由此可见,MPV仍然算得上“冷门”车型。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汽车销量整体呈下降趋势,其中固然有疫情的影响,但也和整体销量下滑不无关系,毕竟2019年销量就有所下降,再加上受疫情影响必定惨不忍睹的2月份销量,今年对于整体汽车行业可能都是非常难过的一年,至少相比前些年而言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