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热网红SUV,本田皓影和福特锐际如何选择?

2020年02月19日 21:3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万预算紧凑型SUV,这两个关键指标,一直属于竞争激烈的市场。除此之外,符合这两指标的经典车型又特别多,首先说率先进入国内市场途观,后更换为途观L为主力军。再来说日系两兄弟,本田CR-V丰田RAV4,那个不是龙头车型。当然,在此区间也绕不开曾经风靡一时福特翼虎。这期内容我们不再目光放在这些老牌车型里,而和大伙儿聊聊两款全新车型——本田皓影福特锐际

NO.1售价方面如何选择?

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首先考虑的就是看预算来购车,因此我们先从价格入手,皓影售卖价格在在16.98万-25.28万;而锐际售卖价格在18.98-21.88万。同时,皓影共有11款车可选,锐际则只提供了3款车,因此从价格方面来对应车型选择,皓影可选空间更大,售价也相对偏低。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锐际均为四驱车型。

就实际购车情况来看,目前据地方消费者购车反馈的,皓影存在加价提车现象,如果把这笔费用算上,也逐渐拉进了与锐际售价,在价格相差不大情况下,拿下一款四驱车型适合更为合理,可以选择锐际,如果不考虑四驱车型,则可以考虑皓影。

NO.2 乘坐空间哪款车更有优势?

福特锐际

本田皓影

在车身尺寸方面,就数据上来看,锐际长度不及皓影,但轴距比皓影多出了49mm,在同级紧凑级SUV还是具有很大优势的。如果考虑家人身高,体重等方面,对乘坐空间这个指标很看重的话,可以优先考虑锐际。

NO.3 动力、油耗、操作谁更受消费者青睐

先说本田皓影,动力方面主要由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版本;福特锐际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就车企公布的数据上来看,锐际的动力是要比皓影强得多的。但这种不对等排量下的悬殊,还需结合实际用车体验来说,皓影除了1.5T+CVT版本,还引入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15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才4.9L,相比锐际7.6L/100km的油耗要低出不少。而锐际目前配备的是2.0T动力,最大马力248Ps,最大扭矩393Nm,动力上要比皓影有优势,当然也在油耗方面打了折扣。除此之外,在地盘舒适性方面,锐际似乎也会略胜一筹。因此,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只看动力和油耗的话,喜欢省油的朋友就选择皓影,喜欢强劲动力可以优选选择锐际。

小结:和大家聊了这么多,主要给大伙儿一些参考建议,至于如何选择?还需根据你们自己需求,综合来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