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特斯拉”再出新车,续航或超700公里

2020年02月19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到小鹏,可能很多人对这个名字还不是很了解,但是开过它的人,没有人会觉得它不好,绝对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相当有实力的品牌之一。小鹏P7则是小鹏的第二代智能汽车,也是小鹏首款智能电动轿跑,其车长接近5米,无论是智能还是续航,都可比作是国产的“特斯拉”,相当有实力。

在今年四月份,预计小鹏P7会发布后驱长续航车型、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及四驱高性能,共3款车型;其中有8个主配置版本,24-37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4月正式上市后,预计无意外的话在5月-6月交车。

外观方面,小鹏P7作为一款智能化的轿跑,以“生动力”作为它的设计语言,整车具有流线型的动感姿态,低重体设计让它更加运动;后移的A柱后加以溜背和鸭尾式造型青春活力,相当受年轻人喜爱,也增加了自己的可识别度。

细节方面也相当值得推敲,流线型车身设计,主动式前格栅,半隐藏式雨刮设计,隐藏式电动门把手,低风阻外后视镜,都相当实用且吸引人。

内饰方面,之前的被大家吐槽的“车载pad”也有所改进,中控屏幕不再竖置,而是横置的,跟仪表盘连在一起,看上去像一个长的条形大屏幕。这样它的内饰看上去比之前好看太多,虽然实际上镶嵌在其中的是两个屏幕,不过在屏幕边缘有一个更宽的黑色边框,整体看上去更有科技感,也更加高级。可能小鹏这次接受了之前大家的建议,改进之后确实很有自己的属性特点。

细节上做的很有心,在主驾位置向右前方看,屏幕上沿低于发动机舱很多,这样便于在行车期间查看屏幕,可算是相当贴心的设计,进而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加上无边框车门,丹拿音响的加持,整车的质感和高级感还真不是装出来的。

整车尺寸也很有竞争力,4900mm的车身长度和3000mm的轴距,优秀的数据秒杀了很多竞品车型;铝合金材质的上叉臂无论在运动性能和还是舒适性上都算是下了功夫;多连杆的悬架和Model 3不谋而合,不仅不会影响后排的乘坐空间,而且也加强了调校,让乘坐更为舒适。

动力方面,目前小鹏汽车P7有后驱长续航版、后驱续航版、四驱高性能版三种型号,根据配置的不同单电机和双电机搭载不同,续航里程也有550km和650 km两种型号,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在国产电动车中算是续航里程优秀的选手之一。

但说真的,大部分家庭目前买电动车的目的是为了绿牌,为了日常代步。可能太多的选择虽然是好的初衷,不过也会影响大家的选择,如果可以精简一下车型,可能大家的购买会更直接更便利。加上小鹏目前的4S店并不多,很多朋友也只是在网上了解这台车,实际上想线下看车并不容易。如果线下能加强服务的话,相信会有更多网友被喜欢它。

写在最后:

其实27万元-37万元的确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期,但是从它目前的用料以及续航上来看,它也算是值回了成本。不过话说回来,从定位来看,中型电动车小鹏P7将和国产特斯拉Model 3形成直接竞争关系,这稍微有点尴尬。加上之前“降价门”的事件,看来小鹏想要买的好,售后的培训服务也要提升一下了;我想多数人如果在这两者之间选择,大多数或许还会因为品牌原因而选择后者,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