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遇上“黑天鹅”,平行进口车成弃儿,霸道2700跌破40万了

2020年02月20日 10:04:01
分享到:

进入2020年,尤其是2月份前后,突发因素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随着厂商开工延迟、经销商闭店谢客、消费者不能出门,整个中国汽车陷入了短暂“停滞”,事实上整个2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相比于2019年同期,一定会出现塌方式下滑,具体的下滑幅度我们甚至不敢去猜测,据小编完全不负责任的推测,下滑幅度至少会在50%以上,就这还是保守估计!所以其实今年开年两个月,中国汽车市场算是遭遇到了“黑天鹅”事件!

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迟一点时间买车,本身是没有什么损失的,说不定到时候价格还会比较便宜。对于厂商而言,既然现在生产汽车也只是在增加库存,倒不如多做一做产品研发、人员修整、培训方面的事儿;而对于经销商而言,虽然闭门谢客会导致资金链紧张,尤其是银行贷款超限、收入支出严重倒挂的情况等等,但是经销商毕竟还有厂商做后盾,最近已经有一些厂商发布了针对经销商的帮扶政策,厂商与经销商一道共克时艰!

国内车企和经销商都算是互有靠山,或者是资本雄厚,事实上在我们看来,在国内汽车市场,目前比较惨淡的一个行业就是平行进口车,如果说国内汽车产销方面,几家欢乐几家愁,那么平行进口车方面到了当下,就已经是一片哀鸿了。

事实上从2019年7月份开始,很多平行进口车商的生意就一天不如一天了,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在国内很多省市的落地,事实上普遍无法达到国六标准的平行进口车销量出现了锐减,而且随着11月海关方面暂停中东版车型的报关,相当于平行进口车的半壁江山又被“砍了”,所以很多平行进口车上只能是处理库存,等待下一步的变化,尤其是平行进口车政策方面的明晰和变动。

但是进入2月份,平行进口车的日子就更难了,和国内的汽车经销商不一样的是,平行进口车上没有任何厂商靠山,所以现在每天没法买车,就意味着大量的资金被压在库存车上,那么对于一些体量比较大的平行进口车上而言,银行贷款到期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压力,及时清理库存,腾出资金,成为很多平行进口车上的当务之急。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记得,在2019年年末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普拉多不到1万公里的准新车价格比新车卖得还贵,原因是今年6月国产普拉多即将停产,而中东版普拉多从2019年11月就已经暂停报关了。所以平行进口普拉多在一些还可以在一些国六尚未落地的省市上牌,因此在这一段时间,平行进口普拉多整体比较紧俏,很多人都奔着“压线”入手平行进口车去了!

不过年一过,情况立马就不一样了,随着国六在今年即将全面覆盖全国,对于很多平行进口车商来说,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清理库存,而整个2月份,乃至接下来的3月,平行进口车有很大概率将陷于停滞,事实上这对于严重依赖银行贷款的平行进口车行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压力。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平行进口车率先“松口”了,如果在国六落地之前清不了库存,就全部砸手里了。

据悉目前平行进口渠道的中东版普拉多2700的最低入门价已经跌破了40万元,相比于之前一度被推高到42万的起步价,价格已经出现了明显松动,事实上随着当前情况的持续发展,平行进口车行业的压力也将越来越大,所以平行进口版本的普拉多价格或许将进一步降低。

所以其实对于平行进口车行业,随着国六落地和当前形势的影响,整体的发展前景受到了很大影响,一些平行进口车领域的“名车”价格也将受到波及,所以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平行进口车行业可能会有更多的变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