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码新能源 奔腾全新纯电SUV能否为品牌添动力?

2020年02月20日 10:31: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寒流逐渐加剧,市场行情不景气,对于大多数车企来说无疑是头疼的话题,不过一汽奔腾却恰恰在这场寒流之中逆水而行,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奔腾汽车总销量突破了11万台,同比增长了37.86%,虽然数据算不上显眼,但可见奔腾这个品牌仍然是具有号召力的,特别是在全新“T”系列车型的推出以及Logo换新之后,其销量就一路高歌猛进。不得不说好的产品加营销,让奔腾具备了市场黑马的潜质,而为了巩固竞争优势,其加大了新产品的投放速度,在T77、T33以及旗舰车型T99相继登场后,奔腾又将目标锁定在了新能源市场。

近日,国家工信部曝光了奔腾全新车型——C105量产版的申报信息,新车基于FME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型纯电SUV,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事实上该车的概念版早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就已经亮过相了,而奔腾之所以重视该车,是因为它是品牌首款正向研发的纯电动车。

从外观上来看,量产版车型高度还原了概念车光影魅学的设计理念,前脸的交互式数码雨滴格栅配合两侧锋利的车头灯,使得整个前脸简洁而充满科技感,而据悉这款格栅在不同场景下使用还能产生不同的灯光律动变化,尽显高品质交互感与仪式感。

车身侧面就更为简洁了,其没有运用大量线条去强调该车的肌肉感,但整体又不显臃肿,不仅如此,从图上来看新车似乎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可谓科技感十足。至于车尾部分,则打破了敦实厚重之感,全新的“飞虹式”车尾设计彰显了强烈的层次感,与此同时该车还运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可谓大大提高了辨识度。

在车身尺寸方面,奔腾C105的长宽高为4639*1880*1640mm,轴距为2810mm,而在配置方面,该车搭载了3D全息智能交互助手以及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带给用户轻松愉悦的驾驶体验,至于动力方面,目前拥有的消息有限,不过可知其NEDC续航里程能达到450km。作为一汽奔腾首款正向研发的纯电动车型,C105可谓肩负重任,目前各大汽车厂商对于国内中型纯电SUV市场的投放力度并不算大,也就意味着新车上市之后竞争压力会相对缓和。而从产品层面来看,C105的续航里程以及车身尺寸均属于同级主流水准,因此新车所拥有的机会还是蛮大的。

写在最后

作为品牌新能源战略的开端,奔腾对C105车型可谓给予了厚望,从目前来看该车的竞争优势或许不算显著,但若上市之后能在价格方面做到更有诚意,那么想要扩张市场恐怕也不是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