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也开始玩“时尚”,全新轿跑SUV亮相,比途昂X会更亲民

2020年02月20日 11:46: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众所周知,一汽-大众在SUV车型方面发力较晚,但“好饭不怕晚”,探岳凭借着年轻的外观和超高的性价比,在短短上市一年左右的时间,就累积销量却达到了10万辆,成功挤下了“大哥”途观,成为“最畅销合资SUV”。

进入2020年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受到春节假期影响,同比下降20.4%。尽管如此,探岳的销量依然延续着良好势头,单月销售新车17134辆,同比暴涨257.5%,位居合资SUV第二位。正值热销之际,大众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利润点”,这不,在探岳的基础上,探岳Coupe版本也来了。

据悉,新车会命名为探岳X(TAYRON X),日前,探岳X的申报图已经曝光,新车是基于一汽-大众SUV Coupe概念车打造的车型。轿跑SUV对于消费者来说非常熟悉了,设计方面更能体现运动感。如今的SUV市场上推出了越来越多的轿跑SUV,探岳X会带来哪些亮点?

提到大众的造型设计,估计十有八九会想到的是大众家的各种套娃,可能是当年的普桑和捷达,也有可能是叱咤风云的帕萨特和宝来、速腾、迈腾、高尔夫,还可能会浮现出当年被当做段子的辉腾。作为一款跨界SUV车型,探岳X的设计有了向年轻时髦转变的决心。

外观方面,该车整体设计基本延续了探岳的风格,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细节方面,我们看到该车前格栅与大灯采用了一体化布局,并由一条精致的镀铬饰条从中贯穿,看起来精致而动感。而大众探岳X为了彰显运动性,换装了和探歌R—LINE一样的贯穿式中网,把两侧的日行灯相连,视觉上更有冲击性,也显得更加运动。

车身侧身和尾部则是探岳X最吸睛的地方。仔细来看,车侧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车顶弧线经过B柱后开始下坠,流畅的线条与倾斜的尾窗,搭配上下双扰流板,运动感十足。尾部英文标识为TAYRON X,修长的LED尾灯内部采用了“X”型灯带,非常醒目。另外,探岳X尾部配备大尺寸扰流板,搭配双边共四出式排气装饰,营造出十足的战斗力。

探岳X是基于大众MQB A2平台打造的轿跑SUV,相比普通版探岳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略有增加,其长宽高分别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虽然身材在同级别谈不上突出,但动感的造型成为了探岳X的一大卖点。

探岳X的内饰并没有曝光,不过大致设计应该都还是可以参考探岳,造型上面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现款探岳的内饰采用了最新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中控台偏向主驾驶位的设计十分便于驾驶员的操作。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9.2英寸中控触摸屏为车内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环绕氛围灯、双色配色等设计,全新的内饰让探岳在高级感的营造上非常到位。空调出风口、下方旋钮、中控饰板加入镀铬装饰更显精致。

动力方面,此次申报的探岳X 车型搭载了型号为DKX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现款探岳身上搭载的那款,最大功率162kW(220Ps),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此之外,高配车型将配备四驱系统,而后续低功率2.0T的330TSI和用1.4T的280TSI车型也会跟上。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探岳X的推出不会在设计和制造环节增加多少成本。参考探岳2.0T车型售价(20.19-31.39万元),预计探岳X未来的起售价相较普通版车型会略高一些,或21万元起。但在市场层面,探岳X却是对探岳品牌的一次细化补充,其能更好的满足市场对于年轻化与个性化的需求。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动力都没有令人失望,再加上大众品牌的光环,相信未来上市后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