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1月豪华车:错把韭菜当白菜

2020年02月20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1月份,豪华车市场整体降幅不到2%,仍然比大盘的降幅好很多,豪华品牌仍然在享受中国汽车市场升级的红利,不过,和普通品牌相似,豪华品牌之间的马太效应也在快速突显。ABB自是不说,二线豪华品牌也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继续保持前进,捷豹路虎英菲尼迪讴歌已经持续两年下滑。

但是,一线豪华ABB之间也开始出现明显差异化,奔驰宝马游刃有余、奥迪则在苦苦维持。雷克萨斯从容不迫、凯迪拉克沃尔沃则深陷价格战。

为什么讴歌英菲尼迪始终没有雷克萨斯那般的气质?也许是因为讴歌英菲尼迪只是为了讨好美国消费者而生,雷克萨斯其实开始也是的,后来从2010年那一代产品开始,就是基于美国出发,全球产品定位战略。

捷豹路虎还没有看到走出麻烦的时间表,需要反思的不仅仅是施韦德博士对于战略的误判和战术的激进,而是捷豹路虎真的不适合做一个大众豪华情人,如果它真的耐心耕耘揽胜和发现,顺带着收割一些极光这样的韭菜,那日子多好过啊?所以,把韭菜当白菜,这才是捷豹路虎全球陷入停顿的根源。韭菜虽好,但是白菜才是主菜啊,同志们。

嗯,2012年极光的耀世而出,惊艳了世人,但是也从某种程度上,麻痹了路虎,以前的神行、发现和揽胜统统都在极光的全球热销之下,被忽视,直到2016年极光的热潮褪去,揽胜、发现和神行再也回不到以前,所以,2019年面世的极光惨败,也许是一件好事,至少让塔塔和英国之道,没有了揽胜和发现的强大,路虎也许就是路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