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展中国家交通事故风险是发达国家3倍,如何解决?

2020年02月20日 12:1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沃尔沃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和立法者解决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道路安全不平等问题。沃尔沃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每年约有13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并且发展中国家,交通事故的风险是发达国家的三倍。

为了安全起见,沃尔沃补充说,所有国家都应促进使用安全带法律,包括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

本周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由瑞典和世界卫生组织,组织的第三次世界道路安全部长级会议上,沃尔沃坚持认为应该提高人们对安全的认识。来自80多个联合国成员国的代表将讨论2030年后全球道路安全的未来战略方向。

沃尔沃安全负责人马林·埃克霍尔姆(Malin Ekholm)表示,全球数据显示道路安全存在严重不平等现象,不仅必须通过技术,而且要通过全球安全文化来建立,改善和解决安全差距。他还强调,必须了解并解决安全带使用方面的变化,基础设施应集中于改善弱势道路使用者,行人和骑自行车者的安全。

1959年,沃尔沃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条三点式安全带。沃尔沃现在声称,目前只有105个国家通过了涉及前后乘客的安全带相关法律,世界上尚有100多个国家没有通过立法强制使用安全带,这是非常不对的,沃尔沃呼吁全球各国都要通过立法,强制使用安全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