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启辰VSA架构首款SUV 启辰星将面世

2020年02月20日 12:30:02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随着正式进入20年代,SUV市场供需热度不减,近期我们获悉,东风启辰将推出一款A+级SUV新产品—启辰星。据介绍启辰星在外观设计的过程中,就瞄准了新一线年轻中产用户,他们代表的是一种朴实中充满自信、平和中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因此,启辰星的设计灵感也采用了来自宇宙星球和中国古典道家哲学的“混元美学”理念,以“气势”、“凝练”、“平衡”三元素为指引,用光影打造生动的曲面,从而构建了充满张力的外观造型设计。

启辰星V-Galaxy星空格栅以星河为灵感,通过渐变与延伸的设计手法,将三角光片从中间向两侧由密到疏地排列,展现星空般美感;前脸格栅镶嵌66颗立体星钻,搭配双子星LED大灯;流畅的高肩线贯通车身,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力量;镀铬窗线、天幕式全景天窗、星级车标等都是新车的亮点。

启辰星作为东风启辰全新设计平台——VSA智能模块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在动力性能、科技配置等各方面都有巨大变化。VSA智能模块架构,是东风启辰打造的智能化造车体系。该架构集灵活性与前瞻性两大特点于一身,涵盖VSA-L(中大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VSA-E(电动车平台)三大平台,以智能模块化平台解决方案,带来智能化、高效能、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五大全新造车特性。

基于对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趋势的认识,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采用了前瞻的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布局,可全面匹配快速迭代的智能网络与智能驾驶,未来将全面适配5G/V2X时代的自动驾驶功能。更会逐步带来L2乃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用车生活。

同时,启辰星作为VSA智能模块架构下诞生的首款车型,拥有48项技术亮点,头等舱级的丰富智能智趣科技装备让车辆使用更便利,而头等舱级超大空间和座椅更为消费者提供了越级的舒适体验。

动力方面,启辰星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DCT和MT两种变速箱,百公里油耗控制在在6.1-6.8L,经济性表现更佳。另外,启辰星还搭载了同级领先的48V轻混动增压动力系统,集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于一身,并通过专业的底盘调校,针对中国用户特别在意的高速及弯道动态性能进行调整,在控制油耗的同时又实现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完美平衡。

东风启辰还通过增加遮音及吸音材料应用等多项技术手段,带来领先同级的整车NVH水平;采用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前后排座椅,给予驾乘人员充足的支撑性和包裹感,实现极致舒适的乘坐体验。

根据东风启辰方面的计划,启辰星车型将于三月正式发布,具体信息到时我们会有进一步的详细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