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上昂科拉GX,发现关于爱的默契|实录

2020年02月20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正在加载中...

性能车是私享的,家用车是分享的。

跑在赛道上,只需享受风的速度;开在回家路上,则需要顾及车内那至爱之人的感受。

一辆家用SUV,因为有爱,才有灵魂。

这台昂科拉GX,驾仕派已经开了将近一万公里了。编辑部对它进行了各种测试,从场地到长途,从速度测试到油耗考验,关注驾仕派的朋友应该已经对这台车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了。于是我们想知道,那些并不仅仅在意车辆纸面数据、真正需要一辆家用车的目标群体,是怎么看昂科拉GX的呢?

春节前,驾仕派将昂科拉GX借给了一个三口之家。他们是一对年轻夫妻,有一个六岁的小孩。身高185cm的父亲阳阳从小就是球场上一夫当关的中后卫,如今退役成为一名足球教练;妈妈李思则是一位生活精致的美术老师,对美有着天然的好感。他们的日常开一台法系SUV,但与驾仕派的各位老师不同,他们并不太关注数据,甚至对车的热情也仅限于代步,对车好坏的评价更多处于感观模式。那么他们在开了半个月昂科拉GX之后,有怎样的主观体验呢?

“后备箱终于够用了!”

二人世界需要小隐私,三口之家需要足够大。

有了小孩之后,恨不得家里有个足球场;对于车的空间也会变得异常敏感。

这大概就是当阳阳和李思被问到“开昂科拉GX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时,他们的第一反应都是在感叹它的空间实用。

“和我家的车比起来,昂科拉的后备箱真的大多了。前几个月我和阳阳去宜家买了一个小型沙发,为了放进我家的车里,想了各种办法,塞了半个多小时,折腾出一身汗。如果当时我们开的是昂科拉GX的话,直接把后排放下来,装进后备箱就可以了。”李思不太懂车,对于一款家用车,她更关注它的实用价值。昂科拉GX后备箱平整,开口也很大,在放置大件物品时的优势非常明显。除了搬运像沙发这样的大件之外,放行李箱、儿童推车这类常用的物品也很宽裕。

这款昂科拉GX还配置了电动尾门,按键关闭省去了用力拉下盖板的费劲。

不过这些搬来搬去的事情最好还是老公来做,因为昂科拉GX的后备箱开口较高,对于大多数个子娇小的女生来说,要抬放较大或较重的物件会显得吃力一些。

有了小孩的车内,后排是要装安全座椅的。而在安装好增高垫的情况下,昂科拉GX的后排仍然可以乘坐两个成年人——不少车型此时后排只有一个座位可以正常使用——而这,对于一家五口出行时非常重要。甚至他们还用家里闲置的儿童安全座椅摆放了一下,发现后排同时安置安全座椅和增高垫,竟然阳阳还能把自己塞进中间,看来昂科拉GX也可以接受二胎家庭的设定。

当然以紧凑型SUV的标准来看,昂科拉GX的后排对身高185cm的阳阳来说并不算太友好,腿部空间仅是够用而已。虽然孩子可以坐得足够舒适,但前排驾驶员身材高大的话,后座想要翘二郎腿放松,对阳阳的体型来讲很难实现。幸好作为家里的专职司机,他的定位停留在昂科拉GX的驾驶席,可以随意地把各种体育器材放进后备箱,对他而言就已经是“足够大”的表现了。

这个“足够大”的评价,同样适用于天窗。全景天窗对于中国人来说似乎是一种视野上的必需,而昂科拉GX较大的开启面积能在好天气时增加一点生活情趣。

“成都人真的很爱SUV。”

作为一名美术老师,李思对于事物的第一眼直观感受也很在意。“我一直喜欢SUV,包括我们家的车也是一台SUV。昂科拉GX是一台看上去很大气很有安全感的车。”这种安全感,大概就是像李思这样的成都女娃喜欢SUV的原因所在。

而在身为足球教练的阳阳看来,昂科拉GX的外观比较有运动风格:“我觉得昂科拉GX的线条看起来很犀利,有一种充满力量的美感。”当运动风遇上运动风,彼此也有点惺惺相惜。

其实昂科拉GX的设计并不走浮夸路线,而在于营造一种有品质的用车氛围,这也与别克一直在内饰上凸显越级体验的路线一致:虽然整车用料只是中上水平,但通过设计和做工的拿捏,昂科拉GX看起来还是有物超所值的感觉。

别克车型较为全面的车机系统也是阳阳和李思喜欢昂科拉GX的一个原因。“新版CarPlay让人挺满意的,操作页面也与手机的使用页面一致。连上之后打开我的网易音乐,直接在屏幕上就可以同步我收藏的歌单,可以说是无缝切换了,流畅度也很好。”喜欢听歌的李思,在第一次使用昂科拉GX听音乐的时候,就给出了好评。

在李思看来,昂科拉GX的储物空间对于女生来说是也很友好,尤其是当她坐进副驾位的时候,手上的各种小东西都可以找到合适的位置搁置,有些小细节甚至都不用特意去发掘。当然还是有一个需要吐槽的地方,那就是昂科拉GX中央扶手箱掀开后的空间不算特别大。不过整体来说,昂科拉GX在储物空间上的设计都挺人性化,“不管是大杯还是小杯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放置,这个设计还是很贴心的。”

而作为“司机”的阳阳,更关注驾驶座的视觉感受。“仪表盘上的显示我很喜欢,”阳阳说,“这种悬浮多层式的设计挺耐看的,而且中控屏采用的无边框设计,看起来感觉比实际尺寸大。总的来说,我觉得昂科拉GX还算是紧跟潮流了,坐进来会感觉它的设计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这样的动力真的来自1.3T发动机?”

当然,男性司机大多数对于设计的好感都建立在其对于驾驶的体验上的,阳阳也不例外。“昂科拉GX配备了车道偏移辅助和跟车距离预警,这点对我来说非常实用,毕竟难免开车有走神的时候。另外它可以在后视镜上用一个黄灯来提示旁边是否有来车,可以对驾驶员起到一定提醒效果。”

阳阳说,自己平时开别的车的机会不多,但是与昂科拉GX的第一次接触却并无陌生感。“可能因为我从小就喜欢运动,有点驾驶天赋吧。虽然我很少开其他人的车,但昂科拉GX还是很容易上手的,操作方面也很便捷。”

李思工作的时段,阳阳每天都会接她下班,为了照顾她的感受,阳阳开车尽量求稳。而且在开昂科拉GX期间,大多数时段都在平整、通畅的三环路上行驶,阳阳也尽量地让自己的开车风格平稳一些,这时的油耗会特别低,不到7L/100km的数据让钱包很开心。

不过这个运动系的大男孩,内心对于激烈驾驶其实是渴望的。刚拿到昂科拉GX的时候,阳阳首先试了一下刹车:“昂科拉GX的刹车有点高,第一次踩上去的感觉很硬,还有些不适应。但是反应非常灵敏,等我适应一段时间之后,我就想对它进行更高级别的‘试验’了。”

过年期间,成都路上车并不太多,阳阳就对昂科拉GX发起了挑战:“这车低速的时候加速还是很快,制动效果也比较及时,不过中高速的加速就比较平稳。整体开起来还是很爽快的,不过副驾的老婆吓到了,一直抓着扶手——其实我开起来感觉挺好,感觉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并没有额外的担心。”

当我们告知阳阳,这台昂科拉GX搭载的是一台1.3T小排量发动机时,他并没有发现这件事:“我开的时候完全没感觉到啊。说实话,昂科拉GX开起来给我的感觉像是一台1.6T发动机。”

“与昂科拉GX的相处,很有默契。”

在激情和安全面前,阳阳首选后者,这也是为什么内心激情的阳阳一直选择平稳驾驶的原因。而昂科拉GX可以同时满足他这两个需求。昂科拉GX给予驾驶员的安全感,建立在它对于安全的足够重视。

除了阳阳一开始提到的车道偏移辅助和前方碰撞预警外,驾仕派的这台昂科拉GX 20T旗舰型还有泊车预警、碰撞缓解系统和行人监测保护等,因为开的时间不太多,驾驶风格也很稳妥,所以阳阳还没有一一去发掘。不过他下载了安吉星APP:“这个APP的实用性挺强的。远程启动、开关门都可以通过安吉星来实现。特别要说的是它有一个‘车停位置提示’,对于经常在地下车库找不到车的人来说是非常实用了。”阳阳说,昂科拉GX会给人一种随时online的感觉,很贴心。

驾仕总结

开了半个月之后,阳阳和李思对昂科拉GX的整体评价是80分。如果家里有两个小孩的话,这个分值还能上浮一些。

与我们的设想一致,85后和90后的年轻家庭会是昂科拉GX最大的目标群体。有了小孩之后,对车辆关注的重心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安全、空间和舒适性。在安全方面,昂科拉GX可以给消费者足够的信心,尤其是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它与同级车型相比还是有一定优势。至于空间方面,昂科拉GX的表现也许并不完美,但是后备箱的储物能力确实可圈可点,后排主要是留给小孩和长辈的话,在舒适性方面也并无太多的槽点。

此外,根据我们此前“百里挑战”的数据,昂科拉GX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L左右。去年,别克品牌还通过“双擎出击”对服务进行升级,不仅将整车油耗改善16%以上,还为昂科拉GX提供发动机、变速箱等零部件提供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并且,别克还将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从每年的24G扩容到每年100G。硬件和软件两个“引擎”同时发力,使得昂科拉GX在日常使用中的成本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别克的“双擎出击”不仅覆盖新购用户,对老车主也同样有效,而且“跟车不跟人”,下一任车主在期限内同样享有相同的权利,对别克车型的保值率提升有一定辅助作用。

在我们看来,昂科拉GX的主销车型就是驾仕派购买的20T CVT两驱旗舰型,它的官方指导价17.59万元,现在优惠后的落地价格也就在18万左右,完全是大多数工薪阶层家庭可以负担的选择。与同级车型相比,别克昂科拉GX各方面的表现均衡,偶尔还能给车主一点小惊喜,它既满足了年轻人追求个性和潮流的一面,又兼顾了全家人的日常用车需求,对于年轻家庭用户而言,昂科拉GX是一款值得放进购车备选目录里的合资紧凑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