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富点赞隔日着火,保时捷确定taycan发生自燃

2020年02月20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又一辆电动车在北美地区发生自燃,不过这次烧的并不是特斯拉,而是保时捷

据彭博社近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月16日,一辆保时捷Taycan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私家车库内发生自燃,并导致车库发生起火。目前因本次自燃导致的人员伤亡及具体经济损失仍在统计,但从照片中不难看出房屋已严重受损,车辆也已烧至报废。

该自燃事件发生迄今为止,为保护车主及相关隐私,当地媒体与附加居民在展示了现场照片后并未向外界披露更多详细信息。而对于这起起火事件,保时捷公司隔日向公众证实确为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车型Taycan发生自燃,并透露该起自燃事件尚未造成人员伤亡。此外,一位保时捷官方发言人还表示,这是第一起有关Taycan的起火事件,具体自燃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一直以来,纯电车型的自燃事件往往会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仅在去年,特斯拉现代以及蔚来、云度等品牌的纯电车型在全球各地区便发生过数十起自燃事件,“自燃”也已是电动车领域中热度最高的关键词,安全问题更是逐渐超过了“续航”,成为当下电动车最被关注的领域。在今年发生的这起保时捷Taycan起火事件中,在排除了老化、电芯能量密度过高、过充等常见自燃原因之后,有可能留下的将是小概率的、不被重视的、甚至是未知的起火原因,一切还将继续等待保时捷官方给我们做出最终的解释。

据了解,保时捷已于去年12月向美国地区的首批车主共完成交付130辆Taycan车型,而首批车主中包括了前不久在电视节目中为Taycan产品“点赞”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值得一提的是,比尔·盖茨目前尚未对这起保时捷自燃事件发表评论,但从他在节目中吐槽中带有欣赏的观点不难发现,他接受纯电车续航里程和溢价的问题,并认为科技造型是保时捷Taycan吸引他并成为他首辆纯电车型的原因。

作为经典的豪华跑车品牌,保时捷不仅开创了跑车品牌率先生产SUV车型的先河,在电动化的脚步上也再次走在了跑车品牌的前端。在去年9月,保时捷首款纯电动量产车Taycan完成全球首秀,仅在去年中国市场的订单便突破了万辆。

据悉,Taycan目前的订单量远超预期,年销量或将超过3.5万辆,有望超越保时捷911成为保时捷最畅销的产品,保时捷此前为Taycan设定的年销量为2万辆。为了缓解供不应求的情况,保时捷不得不进行员工的扩招计划。其对外表示,此前扩招的1500个岗位已经收获了超过3.2万份申请,并预计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再次新增500个岗位。

目前,保时捷共推出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和Taycan 4S,指导价分别为149.8万、179.8万和114.8万元,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 2.8 秒、 3.2 秒和4.0秒。其中,前两款车型前后桥分别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并均搭载93.4kW/h容量的电池,NEDC续航里程465km,Taycan Turbo S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60kW,Taycan Turbo的最大输出功率500kW;Taycan 4S标配单层蓄电池,容量为79.2 kWh,超增压模式下最大功率390kW;Performance Battery Plus版本提供双层高性能蓄电池,容量为93.4kWh,超增压模式下最大功率420kW。

根据规划,保时捷将首先推出Taycan较高级别的版本,并于2020年初投放中国市场,而Taycan基础版则将于2020年下半年推出。此外,其衍生跨界版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将在今年完成亮相。

在销量方面,据保时捷官方数据显示,2019全年品牌共交付新车280,800台,同比增长10%。其中,Cayenne累计交付量92,055台,同比增长29%;Macan累计交付量99,944 台,同比增长16%。另外在中国市场,旗下的Cayenne、Macan、Panamera等车型贡献着稳定的销量。而目前正值国内新能源市场的高速增长阶段,此次Taycan的推出对于保时捷在国内市场的布局来说可谓至关重要。

此外,保时捷中国为Taycan在华的上市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其中最重要的是进行充电设施布局。此前,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我们会和多种目的地伙伴进行合作,比如商场、酒店、机场等,将充电和停车两项服务结合起来,让消费者在停车的同时能够快速充电。此外,对于家充,我们会为Taycan客户提供免费的充电硬件,以及免费的安装和咨询服务,让消费者享受到一体化服务。

除了纯电动跑车Taycan,保时捷还将有多款新品陆续在中国上市。除了去年8月已到店交付的全新 Cayenne Coupé外,全新911 Carrera S和全新911 Carrera 4S都已在国内陆续上市。另外,除了全新911基础版和全新718T在今年年初进入中国市场外,保时捷还有望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入门级跑车,其定位甚至还将低于国内在售的入门级跑车718,成为曾经保时捷914的继任车型面市。

面对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保时捷制定了三管齐下的产品策略,产品组合将涵盖优化的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跑车。据悉,Macan也将在未来实现纯电化,成为保时捷第二个纯电动车系。预期到2025年,旗下车型一半的销售量将来自纯电和插电式混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