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众合资品牌家用车 明锐 VS 菲斯塔

2020年02月20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部分配图为2019款 TSI230 DSG豪华版明锐 2019款 TSI280 DSG智行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14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菲斯塔 2019款 280TGDi 运动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38万元,老司机成交价在12万左右。

明锐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多辐条直瀑式的进气格栅造型简洁大气,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的气质和精致度得到进一步提升。菲斯塔采用了家族式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贝壳造型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蜂窝式设计,搭配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让中网乃至前脸整体看都更为时尚。

明锐大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菲斯塔大灯造型看上去更为锐利,两车的大灯组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明锐多了转向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明锐的尺寸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而菲斯塔的尺寸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明锐在车身外部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比菲斯塔要好,但菲斯塔的轴距却小胜一筹。菲斯塔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菲斯塔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明锐内后视镜配备了自动防眩目,而菲斯塔则配备手动防眩目。

明锐的韩泰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7,采用了旋风式的轮圈,造型动感。菲斯塔配备的是耐克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双色五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视觉效果不错。

明锐尾部设计比较干练,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下包围处加入了贯穿式银色镀铬饰条,整体风格符合这辆车简洁大气的气质。菲斯塔车尾的鸭尾造型使得尾部看起比较时尚个性,贯穿式的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整体的质感。时尚的贯穿式尾灯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

明锐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工整,中控处加入银色饰板进行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整体上感觉很不错。菲斯塔的内饰设计比较动感,仿碳纤维饰板的加入,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使用软性材料覆盖,整体触感不错也便于驾驶操作。

明锐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虽说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菲斯塔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明锐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菲斯塔则配备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明锐的仪表盘采用双环式设计,颜色个性,各项参数显示清晰。菲斯塔仪表盘采用了组合式设计,仪表中央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两侧仪表造型运动,参数也便于读取。

明锐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比较简约,功能多样。菲斯塔搭载的是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明锐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菲斯塔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明锐配备了胎压报警,菲斯塔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手动空调。明锐多了定速巡航、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后风挡遮阳帘、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菲斯塔多了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菲斯塔的安全配置更为出色,但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则是明锐略胜一筹。

明锐的座椅标配采用皮和织物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菲斯塔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设计上加入灰色装饰让视觉效果更加突出,座椅舒适性也还可以。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菲斯塔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明锐后排空间一般,后排地板较高的凸起,对乘客的腿部空间造成了影响,不利于长时间乘坐。菲斯塔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地板中央几乎纯平,能给乘坐者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配置上,明锐后排多了出风口。

明锐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90L,菲斯塔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75L,两车后备厢常规空间足够日常使用。而明锐的掀背式设计和支持放倒的后排座椅,则让它的载物空间具有更高的灵活性。

明锐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菲斯塔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明锐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菲斯塔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斯柯达在国内虽算不上一流的合资品牌,但它的产品力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此番明锐虽在中控设计等方面看起来略显廉价,但丰富的配置和掀背式设计带来的便利性,也让它具备了不错的性价比。

虽然现代汽车近几年在国内的市场反应一般,但菲斯塔作为现代汽车对于紧凑型运动车市场的针对性产品,它充足的动力搭配极具攻击力的个性外观,让它对年轻消费者而言有着极强的吸引力。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