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又一款精品小车推向国际市场,韩系车逐渐脱下廉价形象?

2020年02月20日 14:04:0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最近两三年是小型车的大年,之前有大众推出新一代Polo,接着是飞度和YARis的接连换代,虽然YARis大概率和中国市场无缘,但最近又有一款小型车即将到来。

这次是韩国人的作品,现代准备在日内瓦车展发布新一代i20,前不久直接放出一波外观设计图,相比上一代i20,整体更讲究年轻运动感。

i20的前脸用了一张六边形大嘴,整体造型低矮,侧面多了几道凌厉的腰线,ABC柱和车顶一律喷黑,再加上这多辐条轮毂,看着就有驾驶的欲望。

就是这贯穿式尾灯和车身的比例不协调,车本来不大,灯条却粗,搭配着有点山寨的既视感,还不如比亚迪e2做得漂亮。

内饰只有一张草图,但也给出了很多信息,和外观一样具有战斗气息,中控台使用分层式设计,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再有空调出风口也是当下最流行的隐藏式设计。

最引人注目的还有底下的手动挡,用一款手动挡作为宣传图,难道现代在暗示i20是一款有驾驶乐趣的小车?

动力方面,官方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要是沿用现款i20的动力,分别是1.0T、1.2L、1.4L汽油发动机以及1.1T、1.4T柴油发动机在内的多款动力。

不仅如此,现代如今主攻高性能,找来前宝马M负责人帮他们开发性能车,这一代i20有望推出N系列高性能版,其将搭载i30的1.6T发动机,可输出204马力和265牛米,相当于福特嘉年华ST的水平。

很显然,现代不甘心当廉价品牌拿着一点小利润,永远在造廉价小车的小圈子止步不前,这样的结果只有被收购或控制。于是他们也开始往精品小车的方向走,尺寸虽小,也要点缀一些设计细节和堆上大屏幕。

同时为了改变品牌形象,现代积极参与WRC和推出高性能版,试图在全球市场有着更进一步的表现,更重要的是走在欧美车企的前面,他们不满足于模仿,希望有朝一日超越当年模仿的对象,在汽车领域拥有话语权。

当然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欧美国家在燃油车耕耘了百来年,他们的消费者绝对有很强的消费惯性和情怀,对以抄袭起家的亚洲车企多少有些瞧不起,这就要亚洲车企花更多努力,但是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欧美人认同的赛事打败他们。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