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便宜没好车,推荐2款国产好车,性价比超高,8万就能入手

2020年02月20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哈喽各位小伙伴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带来两款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对比,这两台车都是同级别的重磅车型,也是当家车型,究竟怎么选呢?今天组长就跟大家好好聊聊。

价格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两款车分别是长安CS75吉利博越,这两台车也长期占据着SUV车型销量榜的前几位。长安CS75目前共有14款,指导价9.58-14.68万元,吉利博越2020款共有4款车型,指导价:8.88-11.98万元。

从定价来看,吉利博越的车型少,价格也更低,这跟吉利主打吉利PRO车型也有关,而长安CS75多达15款车型,其实真的没必要,选择起来也费劲。

空间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75长宽高分别为4650/1850/1705mm,轴距2700mm吉利博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519/1831/1694mm,轴距2670mm。从车身尺寸上看,长安CS75要比吉利博越大上一圈,轴距也更长。

实际的乘坐空间方面,其实两车也是差不多的,并且第二排地板凸起也都不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两车的第二排座椅中间凸起比较大,满员出行的话,短时间尚可,长时间乘坐,中间乘客肯定非常难受。

后备箱空间,两车地板平整,且都支持座椅比例放倒扩展后备箱空间,但是长安CS75放倒后更为平整,实用性更强。

吉利博越由于座椅弧度比较大,放倒后还是有一定角度,但是日常乘坐的舒适性方面比长安CS75更好

动力

动力方面,长安CS75目前2020款全系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匹配6速手动、7速湿式双离合、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均没有超过7L。

吉利博越有两种排量,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178Nm,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1.8T低功版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1.8T高功版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的选择上,组长认为尽量不要选双离合变速箱,自主品牌的双离合变速箱在传动效率、平顺性方面表现都没有手自一体变速箱要好,这一点大家一定注意。

保养/保值率

保养方面,长安CS75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并且每次保养需要更换汽油滤清器,且每2万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小保的费用在300多,6万公里的综合保养费用在6000多

吉利博越1.8T车型也是每5000公里进行保养,机油机滤小保养的费用在600多,6万公里综合保养费用在9000多,综合比较来看,长安CS75的后期保养费用更实惠。

组长在国内大型二车车交易网站查询到,三年车龄的CS75和博越都能够卖到7万元左右,保值率几乎差不多,所以在购买新车的时候,谁的优惠更大,那么性价比也就越高。

究竟买谁

首先两款车的手动挡车型组长不推荐购买,都什么年代了还买手动挡,长安CS75组长推荐大家尽量选购6AT的车型,爱信的这款变速箱技术成熟,与车辆的匹配度也不错,平顺性、逻辑性都还不错。

指导价13.38万元的290T 6AT雅智型推荐大家购买,安全配置方面,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主动刹车、全景倒车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非常全面。舒适科技配置上,全景天窗、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前排座椅加热、全LED大灯、感应雨刷等配置都有,日常使用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表现都不错。

吉利博越20款更换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推荐大家购买11.98万元的智联型,安全配置上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都有,舒适科技配置上,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全LED大灯等配置都有。

这两台车,从可靠性和成熟度来说组长更推荐大家购买长安CS75,虽然价格贵了1万多,1.5T+6AT动力够用技术成熟,配置上更丰富,特别是主动安全配置,家用来说更加合适。

当然对动力有需求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吉利博越,配置虽然不及长安CS75,但好在价格更低,且配置也都是比较实用的。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全部内容了,小伙伴们还有任何问题,欢迎给我留言,我们下次再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