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光洙突遭车祸,韩国汽车安全性存问题?美国IIHS公布最新结果

2020年02月20日 14:38: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韩国艺人李光洙近日突遭车祸,李光沭的经纪公司也已经就此事发布声明:“15日下午正在前往个人日程的李光洙被违反信号灯的车辆撞到,发生了交通事故。在附近医院进行了精密检查,结果诊断为右脚踝骨折,目前李光洙正在办理住院手续接受治疗。”而有趣的是,韩国很多明星都遭遇过车祸,有几位还因车祸而去世,难道韩国汽车的安全性就这么差?而就在最近有着最严汽车安全性测试之称的美国IIHS公布了2020年最安全汽车,其中有多少是韩国的呢?

先来了解一下美国IIHS

首先强调一点,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数据真实性和可靠性是非常高的。相信国人对于国内碰撞测试机构C-NCAP毕竟熟悉吧,那这次就以IIHS碰撞测试机构和C-NCAP进行对比,看一看它们之间的不同。

首先,美国IIHS碰撞测试机构的背后是美国保险业协会,也就是说支撑其开展碰撞测试活动的是保险机构,而非汽车厂商,所以断绝了厂商进行后台操作的可能,评测结果的权威性相当高。

然后,IIHS测试的目的是为了给保险机构测试出哪些车安全、哪些车质量差,从而给保险机构给质量好的定较低的保费和给质量差的车定较高的保费提供指导,否则如果数据作假,导致次车充好,最后的结果就是次车容易发生事故,导致保险公司赔款较多,进一步导致保险机构不再相信IIHS的数据,从而不再为其提供资金支持。

最后,IIHS的选车机制,IIHS由其工作人员秘密选取每款车的最低配置,如果车商对碰撞数据有疑问,要求更改车型,当然也可以。但是,重点来了,你换成顶配车也没用,官方还是会同时把低配车型和高配车型的数据一起公布。

至于国内的碰撞测试机构C-NCAP大家应该就比较熟悉了,所以就不再赘述。从这三方面来看,美国IIHS的数据无论是真实性还是可靠性都要更加真实,那有多少韩系车入围了呢?

小型车

在这有着最严检测的情况下,日本车系到是大放异彩,本田lnight、马自达3 两厢版、斯巴鲁XV混动版、马自达3 三厢版都已上榜,实力强劲啊。不过对比于去年,那就差劲了,毕竟是更加严格的新规则,入选TOP SAFETY PICK+的车型数量削减过半,去年入榜数量可是高达11款小型车,但今年仅剩3款。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去年上榜的5款现代起亚车型,今年已然消失不见。

豪华中型车

这3款车无论是实力还是品牌都在这一年混得风生水起,不过相比于去年来看,豪华中型车的数量也有所下滑,从5款减到了3款,宝马3系沃尔沃S60不见了,而雷克萨斯ES奔驰C级特斯拉Model 3让人眼前一亮,充分说明这三辆车所属车企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

小型SUV

数量刚好也是3款,不过这几款车中令人没想到的是,都不是非常爆款的车型,而豪华品牌小型SUV也不在榜中,想来对于豪华车型来说SUV还是舒适性追求的更高。对于入围的三款车型来说,也是见怪不怪了,毕竟从以往IIHS发布的成绩来看,马自达CX-3、斯巴鲁森林人马自达CX-5成绩一直都属于上乘,此次入榜,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

中型车

共有5款,马自达6、斯巴鲁力狮日产西玛、丰田凯美瑞斯巴鲁傲虎。这是今年较为稳定的一个车型,与去年相比也就差了两款,起亚以及现代落榜。

豪华中大型车

这一次就3款,捷尼塞思G70、奥迪A6、捷尼塞思G80,在BBA为首的德系品牌天下中,只有奥迪上榜。

中大型SUV

这次共计5款上榜,讴歌RDX凯迪拉克XT6现代Nexo、雷克萨斯NX奔驰GLE,而其中除了现代不算是豪华品牌外,其他的都是定位于豪华品牌,以后会不会都是豪华品牌了呢?

写在最后:

从这次美国发布的IIHS可见到,韩国的汽车安全性确实在降低,有很多汽车今年都消失不见。虽然不能因为一个检测就认为韩国车的安全性有问题,但是一次这么多的车从检测榜上的消失,说明了韩国车对于安全性方面有点过于自大了。而韩国又是一个汽车较多的国家,对于汽车的安全性应该重视起来,大家对于汽车安全性都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