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买回家 颜值帅性价比高的宋Pro

2020年02月20日 15: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好看的车一定能吸引更多的目光。宋Pro就是这样,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冲击力十足,夸张的中网配上镀铬装饰非常大气。受限于车身尺寸,宋Pro没有大哥唐那么强大的气场,但也足够吓走一些对手了。

龙爪式大灯外部犀利饱满,有种不怒自威的感觉,内部造型精致,采用全LED光源,全系标配自动大灯,小哥实拍的 2019款 1.5TI 尊贵型还有自适应远近光,对于十万级的车来讲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来到侧面,腰线从头贯穿至车尾,在末端微微上扬,头顶的线条在车尾处略微向下走,向腰线聚拢,显得动感十足。宋Pro采用悬浮式车顶,但是用大块镀铬代替了黑色装饰,这么大面积的镀铬都能当镜子了[5X:0124],小哥觉得黑色装饰就挺好,现在的设计有点用力过猛。

小哥拍摄的尊贵型搭载了18英寸轮胎,双色轮圈和较为复杂的造型看上去不错,轮胎使用的是佳通GitiComfort系列轮胎,尺寸为225/60 R18,小哥觉得225的胎宽窄了点,正面看过去下盘有点弱,如果换成235的轮胎可能在视觉上会更协调。

车尾让小哥眼前一亮,整体简洁明了,没有用数字来表示动力水平或排量;贯穿式尾灯大气时尚,中间的镀铬装饰增加了精致感;尾标采用“BUILD YOUR DREAMS”字样,很独特,隐藏式排气进一步增加了车尾的整体性。

打开后备厢,空间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表现,盖板下面是备胎,额外储物空间不多,但座椅放倒后拓展出的空间比较可观,而且地板很平整。配置上小哥实拍的尊贵型有电动尾门,整个后备厢表现中规中矩,够用了。

内饰是比亚迪家族式设计,能旋转的大屏好像悬浮在中控台上,横能打游戏,竖能刷抖音,车机系统向来是自主品牌的强项,功能和流畅度不必多说。配置上尊贵版有全景影像、无线充电、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和倒车车侧预警等。

作为10万级别的家用SUV,宋Pro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尺寸虽然不大但显示细腻,功能也算丰富,科技感不错。

来到后排,宋Pro的后排空间表现很不错,地板略微有凸起但不影响乘坐,座椅坐垫长度不错,承托性很好,同时靠背角度可调,长时间乘坐也不累。配置上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除最低配外均有全景天窗,除此以外没有其它亮眼的配置。

动力方面,宋Pro燃油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传动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数据比较一般,但满足家用没问题。

燃油版宋Pro共四款车型,指导价8.98-11.98万。相较喜欢以9.98万为起售价的品牌,宋Pro还便宜1万,但全系优惠很小,普遍只有几千块钱。四款车型中小哥首推顶配尊贵型,理由就是价格不贵配置高。如果您觉得配置没大用,可以考虑次顶配豪华型,还能省一万块钱。

放眼同级别,上有名气大销量高的哈弗H6,同时名爵HS、吉利博越等对手实力也不俗。小哥分析,宋Pro的优势在于两点,第一是颜值高,第二是主动安全配置高。近年来比亚迪用料做工越来越好,小哥不敢说宋Pro是最好的选择,但买了一定不亏。

总的来看,宋Pro除了动力表现一般,其它方面都相当不错,大气好看的外观和10万左右的价格特别适合那些刚成家的年轻人,空间不小的同时配置水平也不低,性价比相当不错。有需求的朋友们不妨来看一看它。【文/鲁俊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