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3》现代汽车最新黑科技,根据路况提前换挡?

2020年02月20日 15:16: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起亚汽车20日宣布,已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可预测的“ ICT互联换档系统”,该系统可以提前识别道路形状和交通状况,并提前换至最佳档位。

目前现代起亚的大多数汽车都已经采用了智能驾驶模式,该模式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喜好换挡,但是最新的科技是第一种能够自动根据道路和交通状况自动换挡的技术,例如ICT连接换挡系统。

ICT连接的换挡系统由变速箱控制驱动,通过整合来自各种ICT设备(例如用于3D导航和智能巡航控制的摄像机和雷达)的智能信号。在系统开发过程中,现代集团已申请了约40项关键专利。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各种设备收集的信息将传输到变速控制单元(TCU),并且通过AI算法可针对实时驾驶情况预测最佳变速情景。例如,当期望相对长的惯性驱动时,通过将变速器切换到暂时空档状态来改善燃料经济性。

现代起亚汽车在真实的弯道上使用“ ICT互联变速系统”对汽车进行了测试,发现转弯时的转弯速度比现有车辆降低了43%。 并且制动频率比目前降低了11%,从而改善了驾驶疲劳。

另外,当车辆根据颠簸,下坡和道路限速变化自行判断,如果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会自动激活发动机制动器。变速箱会自动调节以提高驾驶舒适性。

现代起亚汽车将通过使“ ICT互联式变速系统”与基于LTE或5G通信的交通信号灯通信,并识别驾驶员的偏好并将其反映在变速控制中,继续开发更智能的变速技术。

现代起亚汽车动力驱动控制研究实验室的研究员表示,“汽车正在从简单的交通方式发展为智能出行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