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热门和冷门中型车的比拼 凯美瑞 VS 力狮

2020年02月20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凯美瑞 2019款 2.0S 锋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0.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0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2.5i 全驱风尚版力狮 2020款 2.5i 全驱风尚版,官方指导价20.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0万元左右。

凯美瑞前脸设计非常前卫,辅以黑色饰条装饰,看起来比较动感。黑色的网格式格栅和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整车更具攻击性。力狮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线条简洁,采用了六边形式进气格栅,通过银色的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比较大气稳重。

凯美瑞柳叶式的大灯富有凌厉气息,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质感不俗。力狮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凯美瑞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凯美瑞的车身尺寸为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力狮的车身尺寸为4815/1840/1500mm,轴距为2750mm。两车宽度相同,凯美瑞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力狮在车身高度方面更占优势。凯美瑞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功能,以及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凯美瑞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5 R18,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力狮配备了邓禄普轮胎,前后轮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7的轮胎,配备了多辐式的轮圈。

凯美瑞车尾造型动感,加入了小鸭尾的点缀,整体富有层次感。尾灯采用箭翎式设计,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突出运动感。力狮的尾部设计方正,线条比较立体,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采用了凌厉的造型,为整车增添一丝时尚感。

凯美瑞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时尚,金属拉丝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了皮质材质包裹,整体上感觉很不错。力狮的内饰风格比较沉稳,银色饰板的装点,给内饰增加了一丝亮点。中控台被搪塑覆盖,质感尚可。

两车均使用了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力狮配图为2019款 2.5i 全驱荣耀版 EyeSight两车仪表盘均采用了双炮筒式的设计,凯美瑞中间配有7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不错。力狮采用了3.5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也能显示更多的行车参数。

凯美瑞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简单明了,功能丰富。力狮搭载的是6.5英寸触控液晶屏,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凯美瑞多了GPS导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后驻车雷达。凯美瑞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排侧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力狮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凯美瑞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力狮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凯美瑞的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均更加丰富。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织物材质包裹,座椅填充软硬适中,舒适性不错。凯美瑞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并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力狮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座椅记忆,以及前排座椅加热。

凯美瑞后排空间较为宽敞,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的鼓包较高,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力狮后排空间宽敞,但是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对中间乘客影响较大,不便于乘客长途乘坐。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凯美瑞多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力狮多了后排座椅加热。

凯美瑞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620L,该车后备厢开口较大,容量也很不错,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力狮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06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能形成更大的空间,满足家用是够了。

该车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该车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凯美瑞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力狮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凯美瑞的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劲的,外观的运动感很强,内饰质感也较上一代车型提升了很多,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非常丰富,满足日常家用需求是没什么问题的。

力狮与凯美瑞相比除了在配置方面有比较明显的的差距,其他方面基本没有太大的差距。只是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有些保守,细节方面的质感做的不如凯美瑞,总的来说也是一款比较合格的家用车,而且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多了四驱系统。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