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就能买辆法系SUV!雪铁龙C3-XR值不值得买

2020年02月20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合资和中国品牌都在发力小型SUV,并且将车型无限的年轻化打造,似乎都意识到了90后甚至00后的购买潜力。当然,对于首次购车的年轻人来说,咖哥觉得小型SUV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尤其后期用车成本也更经济。

而提到法系车,虽然销量成绩这几年表现一般,但这些或都无碍于法系粉们对它的痴迷,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法系小型SUV,那就是东风雪铁龙C3-XR,而这款车型在去年3月份迎来了一次中期改款,其售价区间为9.48-11.79万元。新款雪铁龙C3-XR改变了前脸和尾部的设计,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那么这款车型目前产品实力如何?到底还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均有改变,沿袭最新家族化设计

新款雪铁龙C3-XR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调整了外观设计,内饰更是焕然一新,更加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标准。(配图为:2019款 190THP 自动越领版)

全新家族式造型设计,也使得雪铁龙C3-XR终于追赶上了云逸和天逸等车型的外观步伐,整体视觉效果更加时尚,矩形的前进气格栅增加了前脸的层次感,普通版车型下包围的红色圆角矩形装饰看起来也比较个性显眼。遗憾的是,全系车型并没有配备LED大灯,只是标配卤素大灯。

而车身侧面,变化就没有那么大了,整体车身比例看起来也比较协调,采用简约的造型去勾勒车身,运用大方流畅的线条来凸显运动感。同时将行李架巧妙的嵌入车身,与侧窗完美呼应。

此外,双色轮圈造型颇具设计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282/1748/1557mm,轴距为2655mm。

尾部造型整体简洁,车尾的雪铁龙Logo为镀铬勾勒的亮黑色材质,与白色车身形成鲜明对比。

同时,后杠处还配别了一块银色护板,突出了SUV车型尾部的运动感。

内饰整体设计风格在最初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上已经感受过,但对于雪铁龙C3-XR来说这是全新的,中控台整体采用方正的对称风格,遵循了目前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化设计。

三辐式方向盘为经典造型,虽然未采用皮质材料包裹,但就手感而言,软质搪塑工艺也还是不错的。

撞色设计的仪表面板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材质上采用的是硬质搪塑工艺,如果未来升级为软质糖酥材质,咖哥觉得触感和质感都会有所提升。

机械式仪表配合中央单色仪表,显示效果清晰,但科技感上还是有些欠缺。

顶配车型升级为9英寸中控大屏,并且功能上也跟上了时代的潮流,支持语音控制、CarPlay及CarLife,虽然屏幕显示效果一般,但车机整体反应速度还是值得肯定的。

值得一提的是,挡把也采用了全新的样式,虽然很是很常规的样式,但是相比此前的挡杆要好看的太多了。比较遗憾的是全系车型并未配备无钥匙启动按键,仍采用传统机械钥匙开启。

并且还是采用的是传统机械式手刹,相比电子手刹,在成本上能够有所节约,必定这是一款10万级的车型。

座椅采用皮革/织物混搭设计,内部填充物较软,乘坐舒适性还是很友好,前排座椅较为宽大,但是全系没有配备电动座椅调节,主驾驶座为6向手动调节,对身体支撑性表现一般。

后排座椅相比于前排较硬一些,且未配备中央扶手,长途乘坐舒适性稍差,且中间座位没有头枕。

后背行李厢正常下容积为420L,较为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后不能与后备厢地板形成平面,好在空间还是比较规整,但满足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下方还配备有备胎。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雪铁龙C3-XR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117Ps),最大扭矩为150N·m,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230N·m,并目前只有这一个动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190THP车型搭载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90N·m。

传动系统,与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30THP版本车型则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虽然雪铁龙C3-XR为前置前驱车,但也支持多地形切换,这套名为Grip Control的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可支持公路、雪地、泥地、沙地、车身稳定系统关闭5种驾驶模式。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1.2T中的230THP车型表现,转速在1500rpm以下时,这个动力会显得比较乏力,当然,这也是小排量涡轮增压车的通病,但接近2000rpm之后会有所改善,涡轮介入并开始建压后动力改善也是比较明显的,整体动力输出表现上还是比较积极的。

转向手感也十分轻盈,指向性还算不错的,虽然没有很强的高级感,但对于女性车主来说,不管是停车还是掉头,咖哥觉得还是比较省力的。也许是为了强调平顺和照顾发动机低扭输出的缘故,这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在日常驾驶还是更偏平顺性调校。

底盘悬挂的调校也是偏向舒适,减震器对于弹簧多余跳动的抑制很积极,也能保证一定的韧劲儿,遇有较大颠簸时后悬挂还是稍微会有些多余的弹跳。

咖哥点评

综合来看,中期改款之后的雪铁龙C3-XR整体得到了一次全面的提升,外观、内饰紧随雪铁龙最新家族化设计,还拥有更加轻盈的驾驶感受,当然如果内饰质感上在能提升一下那就更好了,结合目前10万上下的售价,对于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咖哥觉得它在小型SUV领域是一个不错的个性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