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还是没变 变了多少?解析第8代高尔夫核心进化

2020年02月20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保时捷911从1963年诞生以来,共经历了八代车型,在这8代车型中或者说从第一代到第八代,911的造型一直都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911依旧因其独特的风格与极佳的耐用性享誉世界,同时保时捷911系列也是整个保时捷乃至于整个德国整个世界最传奇的车型之一,就是这么一辆车,从1963年来外观几乎没怎么变过但却依旧畅销,这是因为能让其长久不衰的是内在科技的改变和驾控的提升。其实不止911,高尔夫也走得是这样的道路。

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即将在国内发布,这款诞生了45年的大众经典车型如今也演绎到了第八代车型,相比第七代车型,现在全新的第八代车型在造型上的变化甚小,几乎整体“骨架”都延续了上一代造型的模式,这麻痹了很多人,也让很多人都以为第八代高尔夫似乎没有什么显而易见的变化,那么真实的情况是这样吗?

以不变应万变的外观和彻底升级的内饰

在外观造型上,第八代高尔夫只进行了小小的升级,在前连上,第八代高尔夫大灯更加窄小并更具科技感了,进气格栅也更小了,更像是封闭式格栅,这样带来更好的风阻,加上车身部分的调节,全新高尔夫风阻系数从0.29降到了0.275。但是在尺寸上,除了车身长度加长了30mm,其轴距和其他尺寸基本变化很小。

内饰设计上,全新高尔夫有了飞跃的变化,首先就是其采用了全新的 “虚拟座舱”,其搭载了全液晶显示仪表和中控屏,内饰设计更加的简约了,与目前大众的所有车型都非常不同,全新高尔夫在内饰上只保留了少数几个物理按键,整体风格有了奥迪的气质。此外,高尔夫使用了电子挡把,造型小巧与保时捷911的挡把也很相似。

书戈认为,虽然外观变化甚小,但是这些变化都是非常符合时代的审美的,全新高尔夫以很少的外观变化得到了很好的视觉效果,整体开起来大气时尚而富有科技感,内饰方面则是有了全新的提升,科技感非常饱满。

车身依旧采用MQB平台,底盘有所提升

作为大众经典,高尔夫依旧采用了MQB平台几乎是毋庸置疑的,在这个平台上,大众当然没有太大的发挥空间,但是话说回来,这依旧是高尔夫的优势,在底盘层面,与高尔夫7代一样,全新高尔夫依旧采用乐扭转梁和多连杆两种后悬架类型,其中低功率发动机版本会配置结构简单的扭转梁非独立悬架,而高功率发动机和四驱版本都会配备多连杆独立悬架。

在变化上,全新高尔夫可以选配大众迈腾上顶配才配置的DCC悬架系统减震器,这套可控制阻尼的减震器在底盘上为高尔夫8代提供了更高级的选择,在国内即将发布的车型,预计这套系统不大可能出现。至于能否选装也要打个问号。

在正式标配的新技术上,全新高尔夫配置了渐进式的转向系统,相比7代高尔夫15.0的转向比,8代高尔夫的转向比则为14.6,这代表着8代高尔夫转向更加直接,同时这也意味着8代高尔夫在转向精准度和运动感上有了一定的提升。

动力有巨大变化,或将搭载EA211 1.5T发动机

作为一款经典车型,高尔夫在两厢基础版车型上会衍生出众多的车型,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将推出多款性能车型,其中包括GTI、GTI TCR、GTD、GTE和R。在动力上,海外版本新车提供1.0T三缸发动机和1.5T四缸发动机。从海外版本发动机参数来看,这台代号为EA211 EVO的1.5T发动机拥有低、高两个功率输出版本。高功率版本为118kW,比1.4T发动机提升8kW;最大扭矩250Nm。实际上,这台1.5T发动机其实早已搭载在海外版7.5代高尔夫车型上,只不过由于成本等原因迟迟未能进入中国市场。在国内,据悉在2019年一汽-大众宣布在成都工厂投产全新1.5T EVO发动机,未来将全面替代目前1.4T发动机。因此书戈预计,到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很上很有可能会用上此款发动机。

在技术层面,这款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同时标配大众ACT熄缸技术和可变截面涡轮。拥有高压缩比米勒循环、全新的中冷和进气系统等技术,其中11.5:1的压缩比较目前1.4T发动机10.5:1的压缩比有明显提升,实现油耗降低。除此之外,大众1.5T Evo发动机燃油喷射压力提升至350bar,此前的1.4T发动机燃油喷射压力为200bar,提高压力的好处在于能够增强燃油雾化效果从而提升燃效,大大提升了燃油效率降低了油耗。

保时捷911一样,高尔夫同样是经典车型,在经典车型上换代上,往往厂商都是极为谨慎的,高尔夫就是如此,但是可喜的是,全新高尔夫有了一些变化,其内饰、动力都进行了大换代,不少技术也下放到这款入门级大众车型上,这都是值得可喜的地方。未来,在国产高尔夫上,书戈期望这些配置都能得到保留,让高尔夫继续延续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经典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