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枪的英伦绅士,007经典座驾—阿斯顿马丁DB5

2020年02月20日 17:5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一个男人,一个英国男人,他举手投足之间透露出绅士般的优雅,他身手不凡,精通各种武器,驾驶汽车,飞机,坦克,潜艇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不仅如此,每次出任务的时候他都艳福不浅,能遇到各国的极品美女并发生一段故事。最终他会用深邃的眼神看着不法分子说出那句经典台词:"My name"s bond, James Bond."(我叫邦德,詹姆斯•邦德)。

可以说《007》这部系列电影,是一部满足男人所有幻想的电影,枪林弹雨,西装革履,风度翩翩,高科技装备,豪车,香槟还有美女,这些男人想拥有的全都有了。其中,特别是邦德那辆武装到牙齿的银色阿斯顿马丁,更是为他吸睛不少!可以说是这部《007》系列电影成就了阿斯顿马丁,也可以说是阿斯顿马丁的优雅气质让邦德的形象更加的完美,他们的关系就是这么相辅相成并缺一不可。

詹姆斯•邦德为何只选择阿斯顿马丁

说到邦德的座驾,我想有人肯定会问,英国有那么多的豪华汽车品牌,比如:宾利劳斯莱斯等等。为什么偏偏就选择了阿斯顿马丁呢?

首先,邦德的身份是一名英国军情六处的特工,那特工就免不了要开快车与他人追逐,而这种情况下笨重的大型豪华车显然没有一辆跑车要来得实用。所以,阿斯顿马丁更加适合邦德他特工的身份。

其次,阿斯顿马丁也同样是一个来自英国的豪华品牌,所以,因为地域的关系阿斯顿马丁顺理成章当选了邦德的座驾。

最后,阿斯顿马丁还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特殊气质,完全不张扬但让人过目不忘。当你从它身边经过时,会被它那股浓浓的绅士风度所吸引,它不会像法拉利或者兰博基尼那样一上来就炸街,满世界都知道它来了。因此,很显然阿斯顿马丁更加符合邦德的人物设定。当然这其中的缘由一定还有很多很多,但不管怎样,阿斯顿马丁与邦德站在一起的样子已经深深的印在了观众们的心里。

邦德的经典座驾: 阿斯顿马丁DB5

我认为阿斯顿马丁DB5是所有《007》电影系列中,邦德最经典的一款座驾,它是一台真正有情怀的阿斯顿马丁。DB5第一次出厂是在1963年,第一次出现在银幕是《007》系列电影中的《金手指》,它与詹姆斯·邦德一同参演了11部《007》系列的电影并且时间跨度长达50年之久!

在电影中,这辆阿斯顿马丁DB5拥有弹射座椅、防弹玻璃、钉子轮胎、车头机关枪、防弹盾牌等等一些的黑科技,它拉风的设计再配上邦德特工的身份,就如同吕布胯下的赤兔马一般,具有一种王者之气,随你千军万马,我只用一车足矣!因此,这辆车也从而一举成名。但是电影归电影,现实中的阿斯顿马丁DB5并不会有那些武器机关,一台成色良好的DB5的价值现在已经超过了百万英镑,而当年它推出的时候售价仅仅是4500英镑。

它那长长的车头,是当时跑车流行的元素。经典的大嘴前脸直到现在也是阿斯顿马丁的标志性设计之一。外观线条流畅又不失力量感,即便是过去了这么多年它依旧保持着一副优雅绅士的姿态。带有镀铬装饰的玻璃灯罩覆盖在上面,光源当然是卤素灯泡啦,毕竟时代在那摆着呢。只不过这辆车的大灯后面没有隐藏的那两挺小口径机关枪。

后视镜尺寸小巧,从造型上可以看出是为了空气动力学而设计的,虽然观感一流但恐怕在视野方面就要大打折扣了。镀铬材质的雨刷现在已经见不到了,然而在那个年代这种设计可是应用的顶峰,所以作为一台豪华跑车的DB5自然也要紧跟当时的潮流嘛。

车尾溜背的造型是那么的圆润流畅,竖直排列的灯组布置在翼子板里,无时无刻不在展露出低调优雅的气质。当然,它的尾灯也无法丢出刺破轮胎的钉子。

单边双出的排气管也预示着DB5有着不俗的实力,最大马力284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最高时速达到了233km/h,与之搭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它虽然没有使用上V12的发动机,但4.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在当时已经算得上非常出众了。

15寸的多辐条式轮毂,看起来十分有范儿!与之搭配的是子午线钢丝轮胎,但是它轮毂中间类似飞镖一样的装饰并不能伸出锯子割破敌人的轮胎哦。

真皮和实木搭配的内饰让它显得豪华感十足,而全黑的配色也让它的运动感有所提升。坐落于仪表台正当中的那块仪表可以说是内饰里的点睛之笔了,正因它的加入使得整车的内饰氛围上升了一个档次,而这一经典设计也一直沿用到了现在的阿斯顿马丁车型上。

作为优雅和性能的结合体,阿斯顿马丁独有的那份气质是其他品牌所无法效仿的。同样,DB5与詹姆斯·邦德合作了这么多年,我始终觉得还是这款车才是最适合邦德的座驾,并且没有之一!

于是我就在想,如今那些选择了阿斯顿马丁的消费者,大部分应该都是有着洒脱不羁的性格,崇尚对生活的自由,会追求自己内心所想,不被现实所束缚的人们吧。这就如同,阿斯顿马丁成就了《007》,而《007》也成就了阿斯顿马丁。​​​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