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量为0,销量仅为568辆,东风雷诺还能坚持到几时?

2020年02月20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根据官方消息,今年的北京车展已经确定延迟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原计划下个月月初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也预计将延迟或取消,并且目前已经有至少13家车企厂商确定不会参加日内瓦车展了,另外就连丰田威兰达或者吉利icon的新车上市也改为了线上发布价格,随即上市销售。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2020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然而这仅仅是汽车行业的部分表现。我们都说2019年车市难字当头,那么如今看来2020年将会是难上加难了,具体有多难,我们来看看如今已经苦不堪言的法系车企——东风雷诺

前不久,东风集团正式发布了上个月的最新销量快报,根据官方的数据统计,其中东风雷诺2020年1月份终端市场累计销量为586辆,和去年同期相比竟暴跌了81%之多。不仅如此,1月份的新车产量则为0辆,如此来看,再加上现阶段这样子的车市大环境,真的不知道雷诺还能够坚持到几时啊?

燃油车方面,东风雷诺目前仅有科雷嘉、科雷傲这对双子星,以及全新的小型SUV科雷缤三款车型在售。数量过少,车型单一,甚至售价偏高等原因,以至于东风雷诺去年在中国市场仅销售新车18607辆,同比下滑了63%。

新能源方面,全新雷诺e诺这根唯一的救命稻草,凭借着低价竞争策略,以月销几百台的销量成绩不仅在新能源领域暂时取得方寸之地,更是为东风雷诺贡献了很大一部分销量。但这只是一时的表现,未来本田丰田以及大众等合资品牌的新能源产品日益丰富,雷诺的市场份额将会再度被压榨。

而以上表现反应在财务报告上的是,2019年其营业收入为555.4亿欧元,同比微跌3.3%,净利润为1900万欧元,也就是说相比去年的净利润亏损了高达1.41亿欧元,且为雷诺十年以来的首度亏损。当然,财报的亏损自然是和销量大幅度滑落存在着必然的关系,雷诺对此也不得不采取相关措施。

为了遏制亏损继续扩大,首先会采取控制成本的方式,就是简单粗暴的关厂和大规模裁员,根据集团的计划,预计将会在三年内削减至少20亿欧元的结构性成本,其中法国政府已经警告不能在本土裁员关厂,而位于武汉的东风雷诺工厂目前还是停工停产的状态,所以至少半年时间内,东风雷诺的境况将会越来越糟。

写在最后

倾巢之下安有完卵,全球汽车市场都在想方设法缩减成本,即使是固执的雷诺汽车也不例外,而东风雷诺本来就销量滑坡,再加上工厂停工停产,整个集团陷入亏损,讲真的,东风雷诺很不乐观,究竟能坚持到什么时候还真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