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升空首月迎“开门红”,同比大增142%,今年推H9等4款新车

2020年02月20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之前我们对中国车市进行了整体盘点和细分市场盘点,今天我们对红旗品牌做个盘点。在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中,我们看到1月乘用车月销累计172.1万辆,同比下降20.4%,环比下降19.6%,可以说车市大盘走向很不好。但红旗品牌却在1月份赢得了开门红,2020年1月份销量达12360辆,同比增长142%,其中红旗HS5月销5465辆,红旗H5月销量5768辆,成为红旗销量双子星,可以说在车市寒冬中腾冉升空。

红旗的热销从去年就能窥见一斑,2019年红旗品牌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0166辆,同比增幅超过200%。而在机动车保险数据中,红旗2019年总体销量也近万辆,达到了98591辆。自然春节的因素影响,乘用车市场降幅超20%,但红旗依然逆市增长,且是同比大涨142%,实在让人羡慕。而还有一组大数据来看,红旗品牌并不再是上年纪人的标签选择,红旗官方数据统计,品牌的80后、90后车主占比已达60%以上,这也说明红旗正在向年轻化、平民化靠拢。

另外,红旗的产品矩阵正在日益完善,在2019年红旗品牌先后推出了红旗E-HS3红旗HS5红旗HS7三款新车。而新推出的红旗HS5更成为品牌销量担当,一上市就成爆款,成为红旗品牌新的销量担当。以2020年1月为例,红旗HS5月销量再次破5千辆大关,达到5465辆。不仅如此,在2019年,新能源车型上红旗也有所突破,比如在下半年推出了红旗E-HS3,让人眼前一亮。

另外一款红旗的销量担当则是红旗H5,这款车在一月份销量再度破5千大关,月销量达到了5768辆,同比暴涨6位数,成为红旗最热销车型。红旗H5的热销不是凭空的,其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相当前卫和时尚,而价格也很亲民,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不小的优势。目前它和红旗HS5组成了红旗销量双子星,也撑起了红旗品牌热销的几乎整片天空。

另外红旗在去年还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红旗HS7,这款车在1月份销量达到了856辆,虽然销量未过千辆。但我们来看看这款车,它的定位可是一款售价超过30万元的中大型SUV,这也是红旗目前的一款冲高产品,仅次于目前旗下的红旗H9。可以说在中大型SUV市场上,能有如此销量已经是自主品牌顶级的表现了。单从产品力来看,红旗HS7丝毫不逊色于同级的合资品牌甚至奔驰GLE、奥迪Q7宝马X5等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值得一提的是,旗下的红旗H7在1月份也交出了518辆的成绩单。

2018年红旗品牌全年销量超过3万辆,同比暴增624%,2019年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大涨200%以上,而2020年的红旗H9全球首秀典礼中,一汽董事长徐留平放出了红旗2020年20万辆的目标。更喊出2022年销量目标40万辆,2025年销量目标60万辆,到2030年销量目标最高达100万辆的宏伟愿景。暂且不说2022、2025、2030年的目标能不能实现,但从目前形势来看,20万辆的目标对于红旗来说还是有可能的,但存在一定挑战性。

基于这样的销量目标,红旗除了倚靠红旗HS5红旗H5这两款热销车之外,还将会在2020年推出多款新车,来进一步扩大其产品矩阵,而2020年也是红旗的产品大年。

据悉,2020年红旗将会先后推出中大型轿车红旗H9、豪华中大型电动SUV红旗E115、红旗H5的1.5T及2.0T车型、红旗HS7 2.0T车型。而关注度颇高的红旗H9,将预计会在4月份迎来预售。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