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战“疫”各车企急推健康汽车,最关心你的要属TA

2020年02月20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不可否认的是,一场举国之力抗击疫情的背后,私家车成为了讨论热点。公共出行的停运,没有私家车意味着寸步难行,而这还仅仅是开始;随后全社会开始关注汽车车内的健康问题,私家车固然属于相对封闭的环境,但如果能让电子元器件遍布身体的汽车成为能隔绝病毒、远离传染的净土,恐怕是当下对于国人来说最理想的场景。

要生产健康汽车并非一朝一夕,这充分考验了困难时期车企的综合体系能力,但令人欣慰的是,长安汽车、吉利和广汽集团已经快速响应带来了好消息。长安汽车宣布将在3月10日实现量产“PM0.1级”复合抗菌杀毒高效过滤器;吉利汽车也立下军令状,要在20天内完成“N95口罩”级别全新空气净化系统的研发;广汽新能源则联合卫生结构撰写发布了《Aion(埃安)车主健康防疫手册》,给车主献上实用的新冠肺炎防疫指南。

如果说前几年汽车内开始搭载的新风系统为的是应对糟糕的环境污染问题,那么此次健康汽车的生产则是直接向传染病毒宣战,对消费者的重要性不可同日而语。接下来我们就针对上述快速入局的企业动作进行一番全面对比,看看谁提供的保护更全面?

远离病毒,长安出硬核科技,防护效果超N95口罩

说到疫情装备,不能不提到N95口罩,其对空气动力学直径0.075µm±0.02µm颗粒的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是目前中国人最急需、知名度最高的日常用品,既然如此,不妨以N95口罩的防护能力作为标准,看看这三家企业关于健康汽车举措谁更有效?

长安汽车将在3月份开始量产的“PM0.1级”复合抗菌杀毒高效过滤器,主要工作原理是配合等离子发生器和自定义新风系统,能够实现超强的过滤、杀菌、通风换气功能,使整车达到优于“N95口罩”级别的防护。值得注意的是,在长安汽车致用户的一封公开信中也明确表示,“PM0.1级”过滤器的防护效果高于N95口罩,并且,多款在售车型的空气系统已经接近N95口罩的水准。能在公开渠道做出承诺,长安汽车的底气和信心不言而喻,此举也充分体现了长安汽车以客户为中心的“技术过剩”研发理念以及提供健康、安全保障的实力。

巧合的是,吉利汽车同样拿N95口罩的防护水平为标准,宣布要在20天内完成“N95口罩”级别全新空气净化系统。与长安的“PM0.1级”过滤器相比,吉利的做法为的是阻隔病毒传播,而长安的在过滤滤材中还加入了抗菌杀毒复合材料还能抑制病菌活性,从源头起到抗菌杀毒的作用,再联手自定义清风系统提供第三层保护,它能在停车过程中自动更换新风,还能自定义闹钟进行新风更换。得益于三大Buff加持的全新复合抗菌杀毒高效过滤器,才使得整车达到优于“N95口罩”级别的防护。

而广汽新能源的防疫手册则主要是为了引导广大车主积极防疫,针对日常用车习惯、方式的科学性做出解读和引导,尚不属汽车主动防护的范畴。我们要肯定这三家车企快速响应的实力和能力,但单纯以“N95口罩”为对比标杆的话,长安汽车即将量产的“PM0.1级”复合抗菌杀毒高效过滤器显然要技高一筹。

将品质融入血液,长安用产品价值“挑大梁”

说完将来,我们再谈谈过去,正如前文所述,要生产健康汽车并非朝发夕至的顺水路,除了考研车企的研发、制造能力以外,其实对车企是否有环保理念、是否将消费者用车环境放在心上同样有关。我们分别找来了吉利博越Pro和长安CS75 PLUS两款车进行对比,看看它们在各自产品力基础之上,还做过哪些健康行动?

首先从产品层面来看,长安CS75 PLUS搭载了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蓝鲸2.0T GDI配合8AT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233Ps,最大扭矩360N·m,超越博越Pro搭载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同时,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75 PLUS拥有4700*1865*1710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710mm的轴距,分别在车长、车宽和轴距三个方面领先吉利博越Pro,这意味着长安CS75 PLUS拥有更大气、稳重的外观视觉感受,还有更加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

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在两台车身上都找到了它们在车内空气净化方面的努力。这里重点说一下长安CS75 PLUS,其不仅搭载了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AQS空气质量传感自动切换循环,这两项系统能够有效破坏病菌结构,在车内实现杀菌抑菌。防毒且杀菌,这是目前国内自主阵营健康汽车举措中最行之有效的做法,自然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长安CS75PLUS对“舱内安全”上的重视,不仅通过产品体验层面给消费者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价值,这种引领同级产品重视车内健康、采用环保材料的做法更是将整个行业目光的聚焦到了汽车健康上,这也难怪它能在2019年中国汽研的VOC/VOI板块以得分96位居榜首。

新标签来之不易,坚持“过度研发”带动行业向前

疫情当下,汽车安全除了我们日常所说的主、被动行车安全以外,车内空气质量安全同样成为新的关注点,而已经在该板块提前布局的长安汽车无疑是国内健康汽车领域的先行者,不禁想问,如此硬核的表现支撑来自哪里?

熟悉国内汽车圈的朋友应该了解,拥有“六国九地”研发体系的长安汽车一直以来都非常在意技术方面的投入,并崇尚“技术过剩”,其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近900亿元,如此多的投入让长安汽车收获了“时尚、智能、绿色、愉悦”4大技术标签与N项基础技术。

如上文提到的长安CS75 PLUS的发动机就出自蓝鲸NE动力平台,该平台还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为新能源车型的全面开发也做好了技术铺垫。而在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方面,长安汽车已经实现L2级自动驾驶技术量产,遥控代客泊车系统APA5.0已搭载在CS75PLUS上。这些黑科技的搭载,让长安CS75PLUS在内的长安汽车除了有过硬的防护素质以外,还拥有提前勘察的能力,其涵盖了整个用车过程,如驾驶、用车、乘坐,甚至是在车内的呼吸,长安汽车都提供了足够安全的保证。

写在最后:

当下,中国车市正处于存量竞争的新时代,摆在消费者眼前的产品很多,但一切都要以体验为王。长安汽车在过去已经广泛搭载的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和即将量产的“PM0.1级”复合抗菌杀毒高效过滤器上,可谓充分展示了一家解决消费痛点、且有快速响应能力的龙头车企形象,而这种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理念也将助长安汽车成为中国消费者值得信赖的品牌。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