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三周年敢闯海外,U5进军欧洲就是要和e-tron/EQC错位竞争

2020年02月20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20年的2月15日,爱驰汽车迎来了自己的三周岁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不仅是值得纪念的时刻,也因处于特殊背景时期而尤为不同。

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对于复工规划慎之又慎。因为他知道,疫情面前,保护好员工也是企业敢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恢复生产必须建立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这也是对一线员工及家人健康安全保障方面的负责。

回顾过往三年,爱驰汽车一路走来。创业初期虽然不至于筚路蓝缕,但也是饱经历练。“情人节我没有陪老婆,因为我和我的创业伙伴在一起”。这是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邱孝川的一句话,也恰恰开疆拓土事业者初期的真实写照。

回顾过去 步步为营

2017年情人节第二天,爱驰汽车正式成立。同年8月,“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加盟爱驰。

2018年北京车展,爱驰U5 ION首次亮相。同年11月29日,爱驰U5全球首秀。

在此之后的12月6日,原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蔡建军正式加盟爱驰汽车,担任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分管爱驰旗下各品牌市场营销、出行及智慧能源业务。爱驰汽车的造车天团兵强马壮。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进入2019年,我们都知道爱驰U5正式上市,而正式上市并交付之前,为保证产品耐久可靠,爱驰U5在接受10000种工况测试及累计400万公里的全场景测试的同时,爱驰汽车还喜提记录。

从西安至法兰克福,从神州大地到美因河畔,历时53天,穿越12国,总里程15022公里,爱驰U5还创下电动汽车驾驶距离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年12月19日,爱驰U5海南正式上市,并在全球范围内同时启动交付。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9.79-29.21万元

爱驰U5是基于爱驰MAS(More Adaptable Structure)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MAS平台则是全球首个采用“上钢下铝”结构的量产车平台。爱驰U5的轻量化表现值得称道,车型整备质量仅1.75吨。

生于中国 走向世界

汽车“新四化”在中国率先实践,爱驰汽车的目光也不仅仅局限于国内,把国际品质产品带到全球是宏伟蓝图,更需要脚踏实地。目前,爱驰在瑞士圣加伦、德国慕尼黑、因戈尔施塔特已经完成U5上牌,全球化进程步履坚定。

进军欧洲 未来可期

在上市当日,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宣布,爱驰U6将于2020年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中首发,并将于2021年上市。从现场“谍照”来看,爱驰U7也在“酝酿”当中。

爱驰U5在中国补贴后19.79-29.21万元的售价来看,U6的补贴后售价预计不会低于20万元。

除了U6,爱驰汽车还将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上发布旗下首款A+级智能纯电SUV——爱驰U5欧洲版车型。届时,爱驰U5欧规版的正式发布也将标志着该车正式进军欧洲市场并开售。

爱驰汽车勇敢出海,进军欧洲,也是有备而来。在汽车工业发源地之一、产品准入标准严苛的欧洲市场,爱驰汽车顺利获得欧盟WVTA认证,拿到“准入证”。

瞄准市场空白 精准定位

在欧洲纯电车型市场,其上有定位高端的奥迪e-tron及奔驰EQC等。它们在7、8万欧元区位,有着豪华品牌的加成。

相对走量的则是如日产聆风这样的纯电两厢小车,售价在3、4万欧元区间。

定位于紧凑型SUV的爱驰U5,欧洲定价或为3.5-4万欧元,集合通过性、智联方面的优势,爱驰U5在当地市场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爱心驰援 体现企业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牵动国人心弦,爱驰汽车作为一家成立三年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2月6日,爱驰汽车宣布,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及其他形式的支援给上饶市经开区,统一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此次捐赠将主要用于从国内外采购抗击疫情所急需的医疗、医用物资;同时,也计划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健康关爱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爱驰汽车积极开展防疫保护工作,对用户、员工、合作伙伴等给予充分关怀。爱驰汽车在上饶的子公司江西初行更是早有准备,为其网约车司机减免特殊时期的租金,并安排免费车辆消毒,为网约车司机个人购买的防疫用品给予补贴。

能力有大小,爱心无差别。爱驰汽车的爱心驰援,更是对于“关爱社会为己任”承诺的实力践行。随着爱驰U5在国内的上市交付,进军欧洲市场的昂首阔步也引人注目。新的一年,爱驰U6同爱驰汽车一样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