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义无反顾选择大众帕萨特,安全不止看评分,2.0T动力真香

2020年02月20日 20:21: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在去年12月底的中保研车辆碰撞测试中,大众中级车的中流砥柱帕萨特成绩并不太理想,七项测试只有三项是G优秀,尤其是侧面25%度的测试成绩直接是不合格,要知道帕萨特在C-NCAP测试中是五星安全评级,在中保研却如此不堪?其实不止帕萨特,迈腾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因为两款车都是相同平台的产物(MQB平台)。

然而这似乎并不影响消费者对于帕萨特的“热情”,车主也表示看过报道并义无反顾的选择新款帕萨特,这到底是是为什么?车主是怎么想的?车主其实也不傻,心里都有一杆秤,碰撞评分只能做参考,日系车倒是安全评分高,上路之后还不是一碰就瘪,而且日系车的简配也是出了名的,专门针对碰撞而做出的改变,大众根本不屑一顾,上路行驶才是真英雄。

最主要的是帕萨特在国内销售十多年时间,皮实可靠也经过口口相传,有很多单位、企业把帕萨塔当做公车使用,动不动就驾驶50万公里以上,小毛病不可能没有,老款帕萨塔也存在烧机油的情况,30多万公里大修之后依然征战沙场,这也是车主义无反顾选择全新帕萨特的原因之一。

新款帕萨特的设计以稳重为主,也有朗逸PLUS的很多潮流元素在里面,大灯组为LED光源与进气格栅相连,下方为日行灯,设计师处理的非常大气,尾部在标志下方增加了字母设计,尾灯的直径也比较大,下方带有装饰性的排气口。

新帕萨特的侧面看起来非常的修长,与老款相比更加流畅帅气,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933/1836/1465mm,2871mm的轴距在中级车里面也很有优势,接近5米的车长给人感觉有豪华感。

帕萨特内饰与大众CC内饰也有很多相似之处,钢琴烤漆面板加上硬塑料设计组成了帕萨特的中控台,全液晶仪表与大屏幕都是中高配的产物,对于女性而言,帕萨特的方向盘直径有些大。

升级的全液晶仪表盘算是比较有科技感的,这比起日系的凯美瑞、雅阁等车型配置足足高了一个档次,尤其是丰田以控制成本而出名,车辆的利润非常高。

不到10寸的大屏幕清晰度很高,操作简易,此车带有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全触屏导航仪、电子显示档把、自动空调,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动态大灯等配置,最主要的是帕萨塔也支持PM2.5空气过滤功能了。

前后排空间都比较充裕,后排可以跷二郎腿。全景天窗给后排乘员以更大的空间感。后备箱容积本来就很大,加上后排座椅放倒空间会延伸很多,车内储物空间也很丰富实用,尤其是中央扶手下面的空间还可以送凉风。

选择帕萨塔建议还是直接2.0T,不管是高低功率都要比1.4T有更稳定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也是随叫随到,延迟非常小,而且也有推背感,ACC巡航驾驶更轻松,这也是凯美瑞、雅阁所不具备的。

总结

帕萨特车主坚定认为车子好开、稳定才是最主要的因素,虽然碰撞测试也能反映出它的安全,安全不仅仅是评分所能解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