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已经跌至21万左右,捷豹XEL能翻身了吗?

2020年02月20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即便在国内已经打上了七折豹的标签,旗下车型优惠力度都极大,但是看了捷豹在国内的销量数据,还是有些心塞。捷豹去年在国内品牌总销量仅有1.94万辆,在豪华品牌里面,算是妥妥的吊车尾角色。这不到2万台的销量里面,其中有1.2万辆都是XEL贡献的。

捷豹旗下的车型在设计上面一直独具特色,特点鲜明。而作为捷豹旗下的销量担当车型,XEL具有着十足的英伦气质,整体外观优雅而运动,圆角矩形的前格栅辨识度一直很高,正中央的豹头车标气势十足。两侧车灯则变得更加扁平犀利,前包围设计得更加复杂,整个前脸更加年轻运动。

侧面并没有前脸那么激烈,线条十分简约,比例恰到好处,虽然没有复杂的元素,但是整体车辆轮廓以及营造出来的姿态就是让人觉得很是舒服,这大概就是英国车的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魅力。车尾的层次很丰富,棱角锋利的小鸭尾以及后包围运动感都很强,扁平犀利的尾灯造型与前大灯有一定的呼应。从颜值上来说,XEL确实会让很多年轻人没有抵抗力。

XEL的车内仅用少数的线条勾勒,整体给人的感觉相当简约,但是却并不失高级。它并没有滥用镀铬饰条,仅在少数区域出现,这样更加显精致,同时车内还使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包裹,触感很不错,档次感也到位。除了中控大屏幕之外,仪表盘也为全液晶显示,空调控制区亦是触摸式操作,科技氛围杠杠的。曾经路虎捷豹上面最为经典的升降式旋扭换挡机构被传统的挡杆取代,虽然少了些仪式感,但是驾驶乐趣会得到增强。

XEL全系搭载了ESP、6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中控屏、液晶仪表、自动空调、分段式天窗等等,除了低配外均可选装英国之宝品牌音响,全系可选装手机无线充电、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等,整体配置表现还是非常给力。

尺寸上,XEL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78/1850/1429mm,轴距2935mm,比标轴的3系完全都要更大,跟长轴版相比则要稍小一些,但是比起C级来说,轴距还是要更大,车内空间在中级车里面已经属于中上游水平。

动力部分,XEL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与25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与365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8.3S与7.3S,数据上来看性能表现也比较不错。而且XEL全系标配有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操控表现。

最新款的捷豹XEL售价28.98-38.06万元,去年11月底才上市,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终端优惠已经达到了三四万左右。而老款的XEL由于清库存状态,优惠则更大,大部分地区已经达到7万左右 ,最低入门价20.98万可入手,在某些地区如长沙加上一些附加条件之后,更是达到将近10万元,仅需18万出头。在豪华B级车里面,XEL的价格优势很大,性价比很高。但是可以预料到的是,即便是面对这样的降价幅度,XEL的销量也不会有很大幅度的提高,因为在豪车领域,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更认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对于小众的XEL,大部分普通消费者还是不会买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