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价购车不说 车电还能分着买 威马直购会“脑洞大开”

2020年02月20日 21:00:03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相信大家在经历了疫情的洗礼之后,对私家车的认识将从“面子工程”上升到“移动之家”。虽然目前车市受影响比较大,2月销量难免滑坡,不过随着车企陆续复工,相信往后几个月车市销量或许有机会呈现出小幅回暖的趋势。那么企业怎么做才能抓住这突如其来的市场红利呢?威马率先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早在今年1月份,威马汽车就针对旗下威马EX6 Plus 400轻享版车型推出了“车电分离”的直购模式。不过由于这个“直购”的流程有点长,很多用户看完之后还是闹不明白。于是威马官方2月20日又在线上通过视频会议将这个流程讲解了一遍。看完之后,小编觉得还是挺实惠的,尤其是发布会最后PPT中的那句“智能电动车的普及不是口号,而是行动”说到小编心里去了。

小编有幸参加了今年第二场网络“威马直购”的媒体发布会。

何为“威马直购”

简单点说,“威马直购”其实是把“硬件+服务”捏合在一起的新零售模式。以“半价提车、行驶月费套餐、保值回购”的创新形式,为用户在购车、使用、置换、保值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价值保障,能够大幅降低用户的拥车门槛。

消费者只需在3月31日前完成666元意向金支付,并于4月30日前支付10,000元购车定金,便可获得购车尾款立减5000元及价值1000元的一年车机免费4G流量使用礼遇。仅需支付9.49万元,就能“半价”拥有综合补贴后售价18.99万元的威马EX6 Plus 400轻享版车型,以最划算的方式轻松拥有B级智能纯电动SUV,让智能新能源汽车生活触手可及。

参与“威马直购”新零售模式的用户,只需像选择“手机流量套餐”一样挑选包含动力电池使用权益与公共充电服务的“行驶月费套餐”,便能开启舒心惬意的出行体验。用户可根据月度行驶里程,随需选择0-1500公里、1501公里-不限里程两档行驶月费套餐,月费低至1,599元,1,999元封顶,开的越多,省的越多。比如第 1-2 年是每月 1599/1999 元,第 3-4 年降至 1399/1799 元,第 5-6 年降到 1199/1599 元。

月费套餐包含充电费用,购买套餐后在指定充电桩充电免费。目前支持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 12 家国内主流的充电运营商。

此外,参与活动的消费者享有灵活的退出机制,合同以两年为一个周期。到期后用户可以更优惠的价格续约、可买断电池、或由威马承诺保值回购。车辆持有六年后,用户仅需支付1元,便可完整地拥有车辆的所有权。如果六年之后不想要了,威马官方有回购政策,最高六折回购。回购之后这些旧车不会流向市场,会在威马的即客行出行领域继续服役。

总体来看,“威马直购”新零售形式其实并没有给出“威马直购”新零售形式的确降低了新能源车型的购车门槛。尤其对于双限城市、家庭增购以及对智能汽车感兴趣但手头并不宽裕的消费者来说,更低的价格也让他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威马直购”可以选择哪些车型

这次的“直购”仅针对威马EX6Plus400轻享版(非运营车辆)这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8.99万元,NEDC续航里程为408km,而首发创世版车型的售价为23.99万元,续航里程为508km。除了续航里程,轻享型主要在配置上和创世版有所差异,前者主要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18英寸米其林轮胎、全LED大灯、真皮方向盘、12.8英寸悬浮式智能旋转屏和威马LivingEngine智能交互系统等功能。

EX6 Plus 长宽高分别为4802mm、1839mm、1710mm、轴距为2715mm,整体尺寸与丰田汉兰达相近,达到中型SUV标准。此外,裸车基础上,车主还可选择1.99万元的优选升级包,包括: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感应式电动尾门、车内空气净化系统 、电池包电加温系统、集成式智能行车记录仪。

而在优选升级包基础上再加6920元,即可拥有威马热管理2.0系统,对于北方用户而言,可在冬季温度较低续航衰减情况下提升20%NEDC续航。至此,在详细了解EX6 Plus 400轻享版的产品力后,就不难理解威马为何将其选做直购模式的载体。

“威马直购”适合哪些消费者

目前,威马直购在威马汽车官网、威马智行 APP、威马天猫官方旗舰店等平台全面上线。相比于传统4S店购车模式,威马直购提供了一个“脑洞大开”的新思路,用车门槛与车辆持有成本“双底”特别适合那些想体验新能源车,又具有灵活金融理财观的都市青年。

威马方面其实并不介意同行借鉴“威马直购”的新零售模式,从而一同做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蛋糕。

对于新能源二手车保值这一痛点问题,威马表示,现有新能源车残值率低,是新能源市场保有量低所致,一旦新能源汽车消费形成规模,“蛋糕变大”,二手车的残值率也会随之提升。而威马承诺的六折回购,也是基于对现有二手车估值的普遍做法,对正常贬值后的二手车进行回购。

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小编认为新零售服务能够进一步释放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潜力,从而促进上下游产业链、价值链的融合式发展。通过积累用户使用的大数据,也能为后续产品的迭代提供依据。不出意外的话,未来威马EX5及搭载520电池的车型也将出现在直购的套餐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