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1月份的销量,只能证明自己还活着!

2020年02月20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讲真,2020年的海马汽车,有点悬。

如果有关注过海马汽车的朋友们,一定知道,海马汽车的销量正在逐月下降!而近日,海马汽车公布了其1月份的销量,仅1147辆,同比下滑了13.56%;而更可怕的是海马汽车的产量,1月份其产量仅630辆,同比下滑了13.82%,这不过千辆的销量实在是让人担忧,海马汽车还能否撑得过今年。

从具体车型上来看,海马汽车的MPV、乘用车的产量都为0,而那仅有的630辆,也全都是SUV车型;诚然,产量尚且如此,海马汽车那千辆的销量,也全都是SUV贡献的。而看到这些数据,我想大家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业内时不时的有人来说,海马汽车或将挺不过2020年。

当然,我能理解海马汽车的挣扎和无奈,否则就不会有此前那些"卖房保壳"的戏码,以及被给予厚望推出的SUV海马8S,虽然这些自救,都并没有起到太多实质性的意义,但是也的确是海马汽车眼下唯一能做的。

先说那款被寄予厚望的8S,这款车无论是对于海马汽车而言,还是景柱本人来说,都是一款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车型,但是事实上,我们都深知海马8S交上了怎样的成绩单。其实平心而论,海马8S并非没有亮点,譬如其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95PS,最大扭矩为293N.m,其百公里加速为7.8秒,这个成绩应该是国内市场1.6T以及以下排量紧凑级SUV的最佳水平,不过也就仅此而已了。海马8S的外观、内饰以及底盘都很直接的反映了海马汽车这几年到底是怎么把自己的技术研发实力荒废的。

海马汽车之所以一直被市场所边缘化,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在最需要精准聚焦汽车产业的时候,选择了"不务正业"。要知道,海马集团目前三大业务板块涉及汽车、金融、房产,其分别为海马汽车、海田金控以及青风置业。但是汽车这个行业,本就是个重技术、重资产、且研发沉没成本高的产业,而随着合资车企的不断下沉,自主车企的强势崛起,海马汽车被市场淘汰,逐渐被边缘化,其实在意料之中。

写在最后

海马汽车这惨不忍睹的销量和景柱头上的白发都在提醒着我们,时过境迁了。随着2020年的到来,车市或将更加艰难,海马汽车到底还能坚持多久呢?而现在想想,造车的要用房产来自救,到底是不是整个行业的悲哀。

说到这里,虽然多少有些马后炮,但是面对海马汽车当下的境遇,我实在是想问一句,到底是海马汽车先抛弃了市场,还是市场抛弃了海马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