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硬核轿跑来啦,2.0T+10AT,还买啥BBA?

2020年02月20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作为一个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在国内一直都是不温不火的存在,不是说凯迪拉克不好,而是其品牌力并不足以打动国人。与主流的BBA更强调豪华与科技不同,凯迪拉克更注重宣传自家车子的性能,而忽略了国人更为注重的其他几个方面。相对来说,在营销和包装上,德国人做的更加到位,他们也更加懂得如何去打动他们的潜在客户。

但是,凯迪拉克旗下的车型并不输给BBA,无论是性价比还是动力,凯迪拉克都能甩开BBA几条街。在入门级豪车的领域,凯迪拉克也正在向一线豪华品牌发起冲击。即将在本季度上市的凯迪拉克CT4就是这样一位选手。又一款硬核轿跑来啦,2.0T+10AT,还买啥BBA?

作为ATS-L的继任者,CT4延续了此前ATS-L的定位,即对标奥迪A4,宝马3系奔驰C级沃尔沃S60等车型,但是根据凯迪拉克一贯以来的定调来看,在价格上CT4或许会更有优势,甚至有机会瓜分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的市场,这种【降维打击】的做法,亦是二线豪华品牌的一贯套路。

外观方面,国产版CT4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分别提供了运动版豪华版两种不同设计风格选择。两个版本在车身的各处装饰件上有所区别,运动版多采用黑色装饰,而豪华版则采用了镀铬饰条。但总体上来说两者的外观区别并不是很大,基本都是小一号的CT6,CT4前脸采用了旗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日行灯从大灯两侧延伸至保险杠,点阵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上犀利的前包围,看起来非常时尚。车尾竖直排列的尾灯极具辨识度。

尺寸方面,新车定位紧凑级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mm,与ATS-L的区别不大,不过由于CT4没有加长,其2775mm的轴距相比起ATS-L的2860mm比起来就有点拿不出手了,但CT4的这一尺寸与其他竞品相比仍然不落下风。

内饰方面,虽说新车此次申报并没有公布具体图片,但根据海外版车型来看,CT4采用了流行的撞色式设计,在车门把手,空调出风口以及档把上加入了镀铬装饰,中控则搭载了一块八英寸的显示屏,这套略显老气的内饰设计与时尚的外观相比起来有些不搭调。但不得不说,比起目前市面上不少中控直接装一块国产平板的车型来说,CT4的内饰显然更容易上手,毕竟一级一级打开菜单寻找自己想要的功能,哪有实体按键来得直接呢?

动力上,将会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通用旗下的8AT或10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30马力,极速能达到220km/h;此外,美版的四驱和后驱版本车型可能也会引进国内。

CT4能不能在国内市场爆红还是个未知数,但全力清库存,给新车腾出销售空间的ATS-L已经卖到了“思域价”,最高的优惠幅度早已突破十万元,超高的优惠力度换来的自然是不俗的销量,但也给品牌形象带来了不太好的影响。

不过从目前凯迪拉克的产品线来看,可以算得上足够丰富,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其产品线已经从最初的XTS和ATS-L扩展到如今的CT6,XT5以及即将上市的CT4,CT5,XT6等车型,甚至在新能源领域也有所涉足。在不断拓展产品线的同时,凯迪拉克的市占率也在不断增加,早在2018年底,凯迪拉克的在华销量就已经突破了20万辆,这与其“以价换市”的销售策略有着很大的关系。对于汽车品牌来说,唯有足够多的销量,才能支撑品牌活下去,在凯迪拉克完成“清库存”的任务以后,旗下的车型也基本完成了向国六过渡的任务,羽翼逐渐丰满的凯迪拉克在未来能否再次回暖,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