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发布顶级安全车认证榜单,马自达太抢戏,Model 3给出了不同惊喜

2020年02月20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中国消费者日常吐槽的“日系车不安全”“纯电动不安全还不保值”这些问题,在海外市场似乎全都是反向操作。

近日,北美IIHS发布了2020年顶级安全车认证榜单,有23款车型获得了“最佳安全选择+”的称号,毫无意外的,日系车又是主角。而作为一款纯电车型特斯拉Model 3,也挤进了排名当中,并且还成为了二手市场最保值的车型。

奖项分为“最佳安全选择”和“最佳安全选择+”,车辆必须在协会的六项耐撞性评估中均有良好的评级。“+”是只奖励给那些,在测试中头灯能有良好表现,或者表现在可接受范围内的车型。总共有64辆车,获得了最佳安全选择奖,但只有23辆符合“最佳安全选择+”。因为更严格的标准,相比去年减少了7款车型。

日系超60%,马自达有5款车型入选

相比在中国市场,马自达在美国市场似乎更受欢迎一些。在这项评选中,马自达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最安全的汽车制造商,总共有5款车型入选,位列第一。分别是:马自达3轿车和掀背车,马自达6,马自达CX-3和CX-5;另外,CX-9还获得了“最佳安全选择奖”。

CX-3和马自达3能从去年的最佳安全选择奖,升级到今年最高的“+”状态,是因为马自达为其增加了改进的大灯和自动制动功能。除此之外这五款车型都标配了LED大灯,以及i-Activsense主动安全技术套件。

不过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海外版车型引入国内后或多或少都有改动,还是以参考为主。结合中保研已经完成测试,但还未公布成绩的马自达3的碰撞图片来看,外形结构上并没有明显的形变和弯折,所以对于国内版本,马自达3的安全性还是可以的。

仅次于马自达斯巴鲁有4款车型入选,分别是斯巴鲁Crosstrek Hybrid,斯巴鲁森林人斯巴鲁力狮和傲虎。作为小众车型来说,斯巴鲁的产品架构已经相当强势了。

其次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凯美瑞也在其中,耐撞性表现全为G级。避免和减轻碰撞项目当中,大灯根据选件不同的评分分别为G和可接受范围。预前防撞,车辆对行人的表现为高级。

Model 3不仅耐撞还保值

众多车型当中,为啥要把Model 3单独拿出来说,因为它角色硬啊。首先入选的豪华中型车只有3款,相比去年减少了2款,宝马3系沃尔沃S60不见了。

因为对灯的意见不同,沃尔沃被淘汰出局,我们就不做过多评价了,但雷克萨斯ES奔驰C级以及特斯拉Model 3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挺。而作为唯一的纯电车型,Model 3异常扎眼。

纯电车型的安全与否,可能一直都是国内消费者心有余悸的点,Model 3的表现至少可以证明,纯电车型并不比燃油车差。在它的耐撞性评级当中,6项测试全为G级,而在避免和减轻碰撞评级当中,大灯为G,车对车的表现为优越,车对人的表现为高级。

Model 3的保值率最高?当然不仅仅是在碰撞上优秀,Model 3最近还被评为了最保值车型。位于美国波士顿的汽车数据研究中心iSeeCars.com,分析了2019年8月到今年1月份售出的600多万辆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确定了同款车的新车价和使用一年后的二手车价格差异最小的前十款车型。

从排名表中可以看出,Model 3位居第一,新旧相差仅5.5%,即2529美元。这和国内市场可以说形成了极大的反差,新能源二手车愿意收的人并不多,保值率很低。

特斯拉这个充满奇幻的品牌,总会给人惊喜,这两个优异的表现完全把中国消费者固有的看法,来了一个180°的大反转。目前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市场成功扎根,希望国产车型也能拥有特斯拉本来的品质。

当然,耐撞、安全性只是选车的参考因素之一,具体选谁,还是需要更多方面的思考。但是部分中国消费者对于日系品牌的成见或许可以降低一些了,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柔弱不堪,尽管海外版车型引入国内后或多或少都有改动,但至少这些都会是一个明确的参考。

而对于纯电车型,特斯拉可以说是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以后的纯电市场,需要特斯拉来 扭转的固有印象还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