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哭了,没人敢去看车

2020年02月20日 23:06: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疫情下,没人敢去4S店,也没有多少家4S店敢开门。谁都担心被传染,4S店担心要赔钱。但听说,3月1日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的经销商就敢开门复业了,因为这款保险托底。

定了!大众上汽通用全国3000余家经销商,将用上“疫情公众责任险”。有了这款保险,

因入店导致客户及潜客在店内患传染病相关的健康损失或财产损失、店内食品安全、试驾意外保障等,符合条件,都可以获得赔付。这样一来,经销商可以放心复业,客户也可以放心进店看车、试乘试驾了。

这是上汽保险向保险公司定制的一款产品组合方案。据了解,这是一个组合包,也是首个集合了5款市场上保险产品的组合。其中2至5项是常规险种(即,意外伤害及财产损失、试驾导致的意外伤害和财产损失、在店内饮食导致的人身伤害、车辆停放导致的意外损失),一般大的4S店都会自行购买,但小的经销店可能不会购买。至于第1项“在店内患传染病相关的健康损失”,由于以前发生的概率不大,购买的4S店很少。

有了这款保险,4S店的开工率应该能大幅提高了!听说,现在4S店复工率不足12%。

2月1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按经销商复工调研的范围和样本,截止16时,对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进行了经销商节后复工情况当日调研,涵盖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内蒙古、辽宁、山东、山西、陕西、河南、安徽、湖南、江苏、浙江、江西、四川、贵州、福建、广东等省区市的72家汽车经销商集团,涉及4S店共计4655家。

因为种种原因,4S店无法开门,导致今年2月上半个月国内汽车市场惨不忍睹。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月上半月汽车零售同比暴跌92%!

• 第一周(2月1-2月9日),国内乘用车零售市场可以用零度来形容——日均零售811辆,同比大跌96%;

• 第二周(2月10-2月16日),国内乘用车零售市场有点起色,日均零售量达到4098辆,但同比仍然大跌了89%。

来自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复工时间按一季度湖北省40个、其他省份54个生产日(若无疫情影响,一季度实际工作日59个)。多数地区还要求人员返回工作地后居家观察,进一步推迟复工节奏,造成企业生产力不足,复产后湖北按正常产量60%,其他地区按85%估算,2020年一季度乘用车产量 413.9万辆,同比下降 20.8%。全年乘用车产量 2014.1万辆,同比下降5.6% 。

有了这款保险托底,经销商可以大规模复工,消费者可以放心去门店看车,惨淡的汽车市场或有希望回升了。或许一季度没有国金证券预测的那么惨。

听说这只是针对上汽集团成员的保险产品。不过,如果有效果,不排除其他整车集团也会跟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