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V8怪兽只要30多万,高零整比二手车为什么不推荐买

2020年02月20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各位客官老爷们大家好,我最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这段时间不只是大家憋坏了,二手车的价格也憋坏了,就拿英菲尼迪的FX35举例。年前它的收车价在13-14万左右,现在大家再去查查它的行情,着实有点夸张了,所以这段时间要买车的朋友们可以避避风头,不要着急下手哦~

废话不多说,开始这周的ASK吧~

微信网友:iPhone48s

老鼠哥,想听一听你怎么看12年13年左右的GLK300,家里让买个SUV,预算17万左右,买这台车会有什么潜在的风险,想请您谈一谈。

奔驰GLK从2008款开始进口,2012款开始国产,在2015款之后就停产了。其中在2013款的时候进行了小改款,外观没有大变化,内饰有了怀挡,空调出风口变成了圆形,方向盘、中控台上多了镀铬装饰等。

2012款GLK内饰

2013款GLK内饰

目前17万左右只能买到2013款GLK300的动感型(低配),中配的价格会比这个贵2万左右,这个价格可以买到2012款的顶配,动力系统和2013款没有区别,价格在16万上下。

GLK300用的是代号M272的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7AT变速箱,最大马力245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前置全时四驱,百公里加速7.6秒,整备质量1830kg,平均油耗14-15L,油耗确实不低。

GLK的配件价格,因为之前价格太高,有过一次下调

GLK最大的特点:保养不贵修车贵

GLK的零整比一度达到了869%,也就是把一辆GLK拆了,把每个零件按厂商的配件价格卖掉所得的钱,能买到8.69辆新的GLK,所以很多车主都反映真的修不起。

保养费用还算正常,A保1500元左右,B保2200元左右,周期大保6500元左右。

另外之前我们说过GLK分动箱壳体与锥型轴的加工尺寸不匹配,特别是两者装配时的精度原因,导致了不正常滑磨,并产生了口哨声,这算是它的一个通病。

这台车的潜在风险就是油耗高,修车贵,而且上了年头的奔驰小毛病也不少,如果你只有17万,这台车真的养不起,它每年的养车成本在3万元左右,真的不推荐。

这个价格可以去看看2012、2013年的奥迪Q5 40 TFSI,相比GLK来说Q5是一个更经济实惠的选择。

优酷网友:TE37SB

CTS的COUPE现在二手车市场多少钱,自己在25岁前的梦想是能有一台车可以加入AMCC的俱乐部,自己感觉凯迪拉克的进口车性价比蛮高的,CTS-V是我毕业以后的梦想,想问CTS和SLS哪个性价比更高咧?

2012款CTS-V

凯迪拉克的二手车性价比确实很高,尤其是进口的性能版车型。你想想,现在CTS-V二手只要30多万,你就能买到6.2L机械增压,原厂564匹的后驱大V8,性价比确实很高啊。

2012款CTS Coupe

CTS Coupe和CTS-V的外形轮廓非常相似,而CTS-V有着更夸张的外观套件。目前2011款CTS Coupe现在的二手价格15-18万左右,2012款16-20万左右。

2011款CTS Coupe搭载代号LY7的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311匹,峰值扭矩374牛·米,前置后驱,百公里加速7秒,整备质量1783kg,平均油耗15L。

2012款车型搭载的是同一台发动机,调教不同而已,马力成了322匹,扭矩只小了1牛·米,为373牛·米。

接下来再说SLS赛威,它的动力版本很多,前期有3.0L、3.6L甚至还有4.6L的,而后期就成了2.0T的版本。

按照你的描述,应该是想要和CTS Coupe同款动力系统的3.6L SLS赛威,目前2007款的二手价格在6-7万元左右,2010款的几乎没车源,再往后就是2.0T的车型了。

要说性价比,肯定是SLS赛威更高,舒适性配置更多,例如悬架软硬调节、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后排液晶屏、后排独立空调等。

尤其像一些搭载6AT的老款凯迪拉克,不是很稳定,常见故障有顿挫,冲击,打滑,如果遇到某个挡位升挡顿挫,降挡也顿挫,这种情况就需要更换变速箱的电脑板,建议更换翻新或全新的电脑板,因为拆车的不稳定。目前,翻新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全新的6000元左右。

这点一定要放到你的买车预算内,希望能帮助到你。

钩子帮网友:山海皆可平

15万的预算F30和2.5的阿特兹老鼠哥你更倾向于哪个,最近由于某些说不出口的原因和女朋友分手了,低迷了整整一周以后总算走了出来,最近把你半年的节目都补上了,希望你可以选中我。

兄弟,想都不用想,绝对是F30啊!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忘掉前任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时间,一种是新欢。你买宝马,就可以用新欢来忘掉前任,而你买了阿特兹,估计只能用时间了。

虽说15万左右只能买到2013、2014款的F30,而阿特兹都能买到2018款2.5L的,但是就一个理由F30就秒杀阿特兹,前置后驱。这还不说保值率和品牌影响力。

虽说阿特兹的操控小有名气,创驰蓝天发动机调教的也非常线性,在前驱车里算数一数二的,但是开起来的乐趣还是比F30差了一些。

2014款320i搭载的是代号N20B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采埃孚的8AT变速箱,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270牛·米,前置后驱,百公里加速7.9秒,整备质量1540kg,平均油耗10L左右。

如果嫌不爽,刷个高功版的程序,直接240多匹。

我们再来看看2018款的2.5L阿特兹,用的是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爱信的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92匹,峰值扭矩252牛·米,前置前驱,百公里加速8.14秒,整备质量1497kg,平均油耗9L左右。

N20B20发动机的通病,气门室盖垫漏油,处理费用4-5千元左右。少数车主出现了设计缺陷导致的油箱漏油,曾经也召回过一部分。

另外就是你现在买到的F30基本车龄都在6年左右了,全车的油水以及一些易损件都需要更换了,这也是一笔费用。而买阿特兹的话几乎还是一台在保的准新车,这么说吧,单身的人就选F30,做个快乐单身汉,成家的人就稳定一点,买阿特兹。

知乎网友:猕猴桃

那天直播看你提到了第八代雅阁,评价蛮高的,看完了以后就上网搜了一艘,晚上看到了第八代雅阁的3.5版本,然后刚好在我们湘潭本地,一夜没睡着觉,10年的车挂价6.8万,老鼠你觉得我现在把艾瑞泽卖了换雅阁王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兄弟你也没说自己的艾瑞泽是什么型号,哪年的车,所以没法给你估价。

那我们就先说这个雅阁王的价格,2010年的车挂价6.8万不算贵,目前2008款的二手价格在6-8万之间,2010款的车源很少,价格和2008款的差不多。

搭载的是代号J35Z2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AT变速箱,最大马力280匹,峰值扭矩339牛·米,前置前驱,百公里加速8.4秒,整备质量1620kg,平均油耗13-14L左右。

雅阁王的发动机和歌诗图一样,有一个VCM可变气缸技术,在中速巡航和发动机低负荷工况下,系统仅将运转一个气缸组,即三个气缸。在中等加速、高速巡航和缓坡行驶时,发动机将会用4个气缸来运转。虽然听着很厉害,但是油耗表现也并不低。

八代雅阁转向机

本田的通病隔音差,这点八代雅阁并没有落下,另外还多了转向机异响、卡滞和刹车盘质量不好的通病,导致刹车时方向盘抖动,很多八代雅阁的车主都更换过转向机和刹车盘。

实际并不建议你买雅阁王,十多年车龄的车,买回去换变速箱油,底盘橡胶件,乱七八糟需要整备的地方很多,所以买它的应该是真正有情怀,想买一辆收藏的那种。普通代步的话我觉得你买个2.4L的八代雅阁就足够了,皮实耐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