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运动化之争 吉利缤越过招名爵ZS

2020年02月21日 00:11: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随着汽车消费群体愈发年轻化的趋势,现在的厂商在开发产品的时候也在向着个性运动化靠拢,特别是近几年关注度很高的小型SUV领域,各大品牌都相继推出了比较拿手的产品,颜值一个比一个高,配置也是五花八门,这就让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犯了难,那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其中两位10万级小型SUV的代表——吉利缤越和名爵ZS,究竟谁更值得购买。

先来说说吉利缤越,这款车是在2018年10月正式上市的,同时它也是吉利品牌采用BMA全球模块架构打造的首款SUV车型,也正是因为这款车的出现,让小型SUV的市场格局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要知道当时这种具有运动范的设计在同级当中是很少的。

全新名爵ZS比缤越的上市晚了整整一年,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名爵ZS的颜值变得更高,配置也更加丰富了,而且这款车还搭载了一套由上汽集团与博世联合开发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在10万级小型SUV市场配备这种系统的车型并不多。

目前市场在售名爵ZS的共有9款车型,其中7款1.5L车型,2款1.3T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7.88-11.28万元。优惠方面,以北京市场为例,名爵ZS的终端优惠基本上在4-8千元左右,对于一款刚刚上市半年的车型来说,这种优惠力度不算低了。

吉利缤越目前市场在售的有7款搭载国六发动机的车型,其中1款1.0T车型,6款1.5T车型。优惠方面,吉利缤越的市场优惠普遍在1万元左右,而且吉利官方还针对这款车推出了最高2500元金融贴息、8年或30万公里发动机超长质保(主要零部件)等优惠政策。

吉利缤越采用了名为“”时光竞速美学”的全新设计语言,时尚中还透露着一股狠劲儿。该车整体造型年轻时尚且富有力量感,全新的前进气格栅搭配棱角分明的前包围造型,赋予了这台小型SUV十足的张力。并采用了同级别车型较为少见的四出排气,搭配夸张的后扰流板,给人一种小钢炮的即视感。

而作为该品牌首款采用“二阶感性力”设计语言的车型,全新名爵ZS在造型方面的变化可以用激进来形容,各种复杂的线条放在一款小型SUV上并不显得拥挤,反而让人看起来更加战斗,而且名爵品牌独有的Trophy运动套件首次被下放到小型SUV当中,大量黑化的设计元素显得更加运动。

这两款车的整体内饰风格也与各自的外观设计相匹配,展现出了不同的审美取向。在用料方面,吉利缤越和名爵ZS和本田XR-V都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和缝线工艺。相比之下,缤越的内饰设计风格较有层次感;而名爵ZS的内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的环抱式设计。

动力方面,吉利缤越除了最低配采用1.0T发动机匹配6速手挡变速箱外,其余车型搭载的都是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N·m的动力参数在小型SUV阵营中也算数一数二。

名爵ZS同样搭载2款发动机,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马力,峰值扭矩150N·m;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230N·m,动力相比缤越的1.5T还是弱了不少。

车身尺寸方面,与同级别其它车型一样,这两款车的大小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名爵ZS在宽度和高度上占优;吉利缤越在长度和轴距上表现的更出色。

乘坐空间方面,能够看出,虽然都是小型SUV,但是后排的乘坐空间都表现的比较出色。腿部空间是吉利缤越更好,而头部空间则是名爵ZS更宽敞,这项对比两款车基本上打了一个平手。

配置方面,我们选取了售价在10.58万的名爵ZS 260TGI 自动Trophy Plus L2+车型和售价在10.98万元的吉利缤越 运动款 260T DCT游侠 国VI版车型,虽然缤越的价格比名爵ZS略高了4000元,但配置的差距并不大。

从油耗表现上来看,我们选取了名爵ZS的1.5L车型和吉利缤越的1.5T车型进行对比。能够看到,吉利缤越的综合油耗基本上在9L/100km上下,而名爵ZS的油耗在8.2L/100km左右。如果两款车同样行驶2万公里,92号汽油每升7元来计算,吉利缤越的总花费要比名爵ZS高出1000元左右。

保养方面,名爵ZS的6万公里总花费要比吉利缤越略低一些,虽然在大、小保养上的单次价格是名爵ZS更贵,不过名爵ZS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而吉利缤越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这无疑增加了吉利缤越车主的保养成本和保养时间。

总结:综上所述,结合多种维度的对比来看,这两款车可谓各有优劣,如果你对动力的要求更高,预算也比较富裕的话,吉利缤越可能是你的菜;如果你对配置,尤其是驾驶辅助系统比较钟爱,而且喜欢名爵品牌的“英伦”血统,那么名爵ZS则更加适合你。不过说到底,如果你想要这两款车二选一,还是建议去店里亲自试一下,看看哪款车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