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自动标准版 斯柯达昕锐/昕动购车手册

2020年02月21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近日,上汽斯科达昕锐和昕动改款车型正式上市,厂商指导售价分别为7.84万-10.24万元和8.14万-11.14万元,二者相比与老款车型有着诸多升级,如采均用了家族最新的外观设计,并配备斑马系统、倒车影像等实用性配置,整体有着全方位的提升。但拥有众多配置的它们或许也会给一些消费者带来购车选择上的烦恼,接下来就让我们分析一下,看看哪款车更值得购买。

新车简介

蓝色为新款昕锐,黄色为新款昕动

新款昕锐与昕动在外观上与老款车型相比有着较大的变化,其均采用家族式最新的设计语言,直瀑式中网周围包裹着一圈银色镀铬饰条,并与大前灯组相连接,配合机盖上的立体线条,展现出斯柯达过人的不凡气质,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具张力和雕塑感。而下方贯穿式饰条的应用则给前脸增加了一定的视觉宽度。

尾部方面,两款新车同样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尾灯,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看起来十分时尚。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昕动拥有明朗白、流光金、奔放红三种车身颜色可选,并提供炫黑车顶、黑化外后视镜、透黑后窗玻璃边框等,进一步提升年轻的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昕锐长宽高分别为4512、1706、1469毫米,轴距为2603毫米;新款昕动长宽高分别为4312、1706、1475毫米,轴距同样为2603毫米。

进入到车内,两款新车设计基本一致,采用了斯柯达家族最新风格,并在细节方面有着一些升级,如换装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空调出风口变为了倒梯形设计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增加了斑马智行互联系统,一句“你好,斯柯达”就可以唤醒系统,从而对车内设施进行语音操控,这一切变化似乎都在迎合着主流消费者。

动力方面,全新昕锐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推荐

新款昕锐:推荐自动标准版

新款昕锐一共有四款车型,其中两款为手动,另外两款为自动挡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为7.84万-10.24万元。与老款车型7.34万-10.64万元的售价相比,新车起售价贵了5000元,但顶配车型减少了4000元。

新车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大灯高度可调、前后电动车窗、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等。先来说说入门级车型——手动标准版,该车没有配备过多的舒适性配置,且是一款操作繁琐的手动挡车型,于自身而言并未太多亮点,考虑到它与配置差不多的自动挡车型只相差了1万元,小编不推荐该配置车型。

小编首推自动标准版,也就是次低配车型。8.84万元的售价让其从中脱颖而出,该车虽然配置上有所不足,但却是一款自动挡车型,日常驾驶起来比较方便,对于资金不是很充足,且对舒适性配置没有太多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其次,在资金充足,消费者也可以考虑自动舒适版,也就是顶配车型,其不仅是自动挡车型,还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8英寸中控屏、电动天窗等舒适性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其还配备了斯柯达斑马智行互联系统,采用8英寸中控屏和卡片式UI设计,支持OTA空中升级、语音控制、苹果及安卓手机互联等一系列实用功能。

新款昕动:推荐自动标准版

新款昕动一共推出四款车型,其中一款手动挡,三款自动档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为8.14万-11.14万元。与老款车型7.14万-11.14万元的售价相比,起售价贵了1万元,顶配车型价格则保持持平。

新车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显示、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后排座椅放到、USB接口、大灯高度可调、前后电动车窗、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雨刷等等。先来说说入门级车型——手动标准版,其也是车系中唯一一款手动挡车型,日常驾驶操作较为繁琐,没有太多亮点可言,只会使日常生活变得更加劳累,小编不推荐该配置车型。

若消费者购车只是用于日常代步,且购车资金相对不是那么的充足,对舒适性配置也没有太多需求的话,自动标准版仍是车系中最佳车型,该车虽然配置上有所不足,但却是一款自动挡车型,日常驾驶起来比较方便。

编辑总结:总的来看,两款车型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基本一致,最大的区别在于三厢与两厢造型上的不同,如果不考虑这方面,昕锐标准版车型无疑是最值得推荐的。究其原因,其是两车当中售价最低的自动挡车型,算得上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