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特斯拉 最新一批工信部新能源车申报目录大揭秘

2020年02月21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随着时间进入2月,工信部也公布了最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在这之中买车君发现其中多了不少新能源车的身影且个个看点十足,这对于2020年有计划购入的朋友来说算得上一大喜讯,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车型值得期待?

国产特斯拉Model 3后驱长续航版

说起特斯拉关注新能源车的消费者应该都不陌生,而进入2020年后,特斯拉国产Model 3车型的交付也让国内的新能源市场竞争再次加剧。

作为特斯拉中国官网最早下架的Model 3车型,长续航后轮驱动版Model 3似乎今年将以国产形式正式回归,从最新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中可以看到,新版Model 3与目前在售的标准续航车型从外观来看没有任何区别,不过一些细节信息还是透露出了其后驱长续航的身份,如整备后质量达到1745公斤,与此前进口后驱长续航版的1753公斤相差不大。除此以外,电机最大功率为202千瓦,也比国产标准续航升级版的175千瓦提升不少。由此看来,国产特斯拉Model 3后驱长续航版似乎也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至于售价上有多大惊喜,还要等新车真正上市时才能揭晓。

广汽新能源Aion V

作为广汽新能源品牌下的第三款产品,Aion V近日出现在了工信部申报目录中,可以看到新车外部为浓浓的Aion家族风格,但由于车身尺寸限制,其定位要低于中型纯电SUV Aion LX。

与Aion LX相同,Aion V整体外观极为简约时尚,透露出一股浓烈的新能源车气质,其中封闭式前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的黑色装饰带,都是Aion家族SUV车型的标志,与此同时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也可以看得出其继承了老大哥Aion LX的设计元素。车身尺寸上,Aion V由于定位略低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毫米,轴距2830毫米。关于电动车最重要的续航成绩,目前仅知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具体续航里程暂不知晓。

比亚迪汉EV

今年1月,比亚迪正式发布汉系列车型官图,作为品牌旗下中大型豪华轿车,比亚迪汉在纯电动与插电混动两个版本中运用了双外观设计,其中纯电车型运用了比亚迪E-SEED GT概念车的诸多设计元素,整体未来感十足。

从最新的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可知,目前比亚迪汉EV拥有两个版本,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163千瓦,峰值扭矩330牛·米,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605公里;而双电机版车型则在前后均配备了一个永磁同步电机,其前电机与单电机版本参数相同,后电机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550公里。两车均配备了磷酸铁锂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每公斤140瓦时。比亚迪汉EV的出现,也让我们对今年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有了更多期待。

几何C

前不久,几何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SUV车型几何C官图,并且买车君在工信部最新车型的申报目录中,也再次发现了几何C的身影,这似乎也预示着新车将在未来不久正式来到我们视野中。

相比刚刚公布的官图,本次申报图信息暴露了更多新车的细节信息,其中几何C整体外观延续了几何品牌针对纯电动车型的设计风格,与此同时车身整体风格更加接近吉利帝豪GSe,有种跨界车型风范。不仅如此,贯穿式尾灯、悬浮式车顶等时下流行的元素也一同出现在新车中,整体符合其年轻定位。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15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备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根据车型不同分别为400公里与520公里。

别克VELITE 7

2019年4月,别克首款纯电车型VELITE 6正式上市,而在工信部申报目录与产品公告中,品牌第二款纯电动车VELITE 7也终于现身,让我们对别克2020年的新能源车有了更多期待。

从申报图来看,别克VELITE 7设计语言与VELITE 6如出一辙,其中镰刀形前大灯组、横贯两侧的黑色装饰条都非常熟悉,而前包围两侧黑色饰条与车身整体的锋利棱线,也为新车增添了几分年轻气息。车身侧面造型比较紧凑,长宽高分别为4264*1767*1616(1618)毫米,轴距2675毫米,整体尺寸与昂科拉接近,未来或定位小型纯电SUV。VELITE 7车尾处的设计也有别于目前别克的燃油车型,贯穿式尾灯的加入既简捷又时尚。

动力方面,VELITE 7将搭载一台来自LG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0千瓦,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500公里。

买车君说:

在本次工信部公布的两个目录中,我们再次看到了不少新能源车身影,虽然它们之中大部分都没有具体发售时间,但是不得不说一批新车的出现又让消费者对2020年的新能源市场有了新的期待。若其中恰好有您所喜爱的那款,买车君建议大家不妨再等等,兴许在2020年就能将它带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