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公布欧规全新Yaris(雅力士)车型

2020年02月21日 10:31: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日,有消息称丰田将在欧洲地区推出全新的Yaris(雅力士)车型,这将直接与大众Polo成为竞品车型。

新车是基于TNGA-B平台打造的大改款雅力士,车长和车高分别较前代缩短了5mm、40mm,但车宽与轴距同样增加了50mm,外观特征与日规如出一辙。拥有新式的LED车头灯,前保杆与前下扰流造型也更具侵略性,加上降低的车高与加大的车宽,动感味十足。

预计为全系标配的LED车头灯,整合了日行灯与方向灯,且后两者也均采用LED光源。

车身侧面俯冲的线条以及更宽的前后轮拱也让其拥有更优秀的视觉表现。车尾设计以凹凸有致的钣线打造,新车尾灯组除了内部光条增添科技感,且采用时下流行的横贯式设计,车顶小型扰流翼与后保险杠设计为新车增添运动化气息,另外车顶双色涂装,营造更鲜明的视觉感受。

内饰设计整体较前代更显简约风,搭配新式三幅式方向盘、附TFT多功能信息屏幕的双环式仪表,以及采用悬浮式设计的多媒体系统,整合了蓝牙、车况信息、娱乐、导航、AppleCarPlay、AndroidAuto和声控等丰富功能,另也提供10寸的HUD抬头显示幕等。

据原厂公布,拜TNGA-B平台的低重心特色所赐,大改款的雅力士驾驶座位置重心更低,但由于中控更宽、仪表下移、方向盘尺码变小且更靠近驾驶等配置,相信无论在视野和直觉性上都比上一代更佳。

动力方面,欧规提供1.5升Hybrid系统,是以全新开发的1.5升三缸自然进气引擎,这套引擎和旗下2.0升、2.5升NA动力相同,具有DynamicForce Engine之名,缸内直喷供油。

并优化供油系统和进气歧管来强化燃烧效率,热效率可达40%,亦符合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并搭配新型重量更轻的锂电池组,比上一代模型的镍氢电池组轻27%。这套被丰田称之为第四代混合动力的系统,亦为品牌首搭。

之后亦会视地区之不同,在欧洲各国推出搭载1.5L三缸自然进气引擎、1.0L三缸自然进气引擎(如图)车型。2020年丰田Yaris将在丰田位于Onnaing的法国工厂生产,并于今年春季开启欧洲的预定通道。

写在最后

虽然此次发布的新款雅力士与中国无缘,但毫无疑问,新款雅力士确实向前迈进一大步,优秀的成本控制,排放水平亦更低,相信驾控感会更好。 它的最终竞争能力将归于价格及规格。 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相信新款雅力士上市后会登上车型销售排行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