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15818台,下滑4.1%,帕萨特不全是上汽大众下滑的罪魁祸首

2020年02月21日 10:35: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1月销15818台,下滑4.1%,帕萨特不全是上汽大众下滑的罪魁祸首。

伴随着各大车企以及乘联会等陆陆续续的销量公布,上汽大众再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上,因为帕萨特没有进入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15名,很多人都把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算在了帕萨特的头上,这让帕萨特百口莫辩也让其压力山大,也难怪,谁让帕萨特在中保研的碰撞中没有拿出好名次呢?

说实话,从上汽大众公布的销售数据来看,帕萨特这锅背得有点冤枉了。数据显示,上汽大众2020年1月销量113000辆,同比下滑40.53%,其中,朗逸月销4.3万辆,同比下滑20.5%;途观月销1.5万辆,同比下滑41.6%;帕萨特月销15818台,同比下滑4.1%等等。

从以上这些销售数据来看,无论是朗逸还是途观,其同比下滑的幅度要比帕萨特还大,虽然朗逸依然位居轿车销量榜的前两名,但其同比下滑20.5%也是导致上汽大众下滑的原因之一,还有就是途观的41.6%的下滑,反观帕萨特的4.1%的下滑,与二者相比是不是有点小巫见大巫呢?

当然了,导致1月份上汽大众下滑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一味的都压在帕萨特身上,有点儿说不过去,虽然,帕萨特在去年中保研的碰撞中没有取得好名次,但是,1月份实现月销15818台的帕萨特,相比同期下滑的幅度还是比较小的,所以说,帕萨特不全是上汽大众下滑的罪魁祸首。

作为中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有“实力”的产品,帕萨特能够连续保持月销过万的成绩,说明其在消费者中还是有很多让人信任的优势存在。就以上个月的15818台的销量来看,虽然没有雅阁的销量高,但是,月销22118台的雅阁,其同比下滑也有6.5%,销量下滑幅度比帕萨特还大。

再者就是,反观凯美瑞、天籁和迈腾以及君威等等中级轿车上个月的业绩,又有谁能够比帕萨特的销量高呢?所以说,上汽大众整体上的销量下滑,不能全怪帕萨特这款车,毕竟,在车市严冬和春节假期等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销量或多或少的受到影响是在所难免,当然了,帕萨特没有在中保研拿出好名次,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写在最后:不吹不黑,速递哥也不是要替帕萨特洗白,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为了车主的安全,帕萨特也不能只求销量而忽视了安全,更应该在产品质量上多下下功夫,2020年才刚刚开始,在日后的市场中,帕萨特能否用事实来取得消费者更大的信任,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