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出门开始扫码登记

2020年02月21日 10:38:02
分享到:

疫情之下

存在于网络时代的我们

如何快速建立数据库

天津这次开启了

数字防疫时代

未来几天

你的生活离不开

扫码

扫码才能上公交

天津市公交集团官方微博发布《公交集团关于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执行“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的通告》,明确天津市公交集团自今天(2020年2月19日)起施行“津门战疫”扫码乘车行动。

启动时间:公交集团自2020年2月19日起施行“津门战疫”扫码乘车行动。

广大乘客需按照规定要求,乘车时须先对公交车厢内张贴的二维码进行扫码确认,然后配合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再进行乘车费用支付。请乘客全程佩戴口罩。

为节省您上车时间,请您提前通过微信进行注册。若乘车时未扫码确认,公交驾驶员将依规拒绝您乘车。强行登车,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扫码步骤

1、使用微信扫描小程序码或使用微信搜索“津门战疫”,进入扫码小程序。首次使用需输入手机号并获取验证码,完成注册。

2、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场站及车厢内所张贴的小程序码,即扫描成功。

地铁扫码进站

天津地铁按照市指挥部要求,迅速部署现场落实联动,目前地铁全线网所有车站开启进站扫码登记乘车。

据介绍,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细化研究全线网各车站在手机扫码规则、现场广播公示、媒体宣传发动、车站人员培训、现场管理支援等各方面工作要求,并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到各个车站。所有车站连夜赶制扫码运营公告,在车站明显位置张贴;录制了车站提示广播,全时段滚动播放;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发布地铁“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相关信息,同时积极号召公司员工通过微信转发《通告》信息,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发动。

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天津地铁立即对运营一线工作人员及安检人员进行培训,缩短乘客等候时间,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安排专人引导、辅助老年人、儿童、残疾乘客进行登记服务,并针对网络不畅等可能发生的情况,制定应急预案,采用全员纸版登记身份证明的方式,确保所有车站实名确认工作落实到位。组成督导检查组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扫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组成支援队伍,帮助引导乘客有序扫码进站乘车。

商超菜市场扫码限流

近日天津市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周路介绍了复工复产期间超市和菜市场疫情防控情况。市商务局对商超、菜市场限制顾客总量,达到限制人数时,新顾客停止入场。

一是部分超市实行扫码登记进入,按照场内通道面积每3平米1人计算入场顾客限制总量,达到限制人数时,新顾客停止入场,采取“出一进一”的方式。

二是门口显著位置张贴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疏导客流的《购物须知》。

三是门口设专人引导顾客入场,维持场外排队秩序并保持排队顾客前后间距1米以上。

四是场内安排专门人员维持秩序,提醒顾客保持1米以上间距。

五是尽量使用电子支付。

小区进出扫码登记

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加有效地做好疫情期间社区人员的出入管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安全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管理的通告》等法律法规,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即日起对居住在南开区的社区居民家庭信息进行登记,平台将为登记的家庭生成二维码用于社区出入管控。

居民家庭信息登记操作指南:

1、扫描南开区社区疫情防控二维码

2、阅读数据采集与使用的相关声明,点击“同意”按钮,进入信息填报页面

3、点击完善信息,进入家庭信息登记页面

4、填写家庭及家庭成员(联系人)信息(每户家庭仅需登记一次,可供全家人使用)

5、如实填写完毕并提交后,生成家庭二维码,出入社区时扫码使用(如家庭成员中一人登记,其他成员将无法提交)

提示:使用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请联系所在社区居委会。

今后注册登记时,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1、关注网信南开微信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中的遇见南开

3、点击居民信息登记

4、进入天津南开区智慧社区防疫平台页面。

部分医院门诊必须预约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天津多家医院实行门诊预约制度。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医院将在防控关键期逐步执行门诊全预约制。

1、现自2月19日起,我院在特需门诊、专家门诊全预约制基础上,增加乳腺普通门诊(乳腺肿瘤一科、乳腺肿瘤二科、乳腺肿瘤三科、乳腺肿瘤内科、乳房再造科)全预约制,暂时取消现场挂号,只接诊预约患者,未预约的门诊患者请勿来院就诊。同时由于应对疫情、医疗支援等原因,门诊医生排班信息有所改变,具体请以预约为准。

2、预约方式:下载科瑞泰Q医APP进行预约。

3、预约就诊:请各位患者按照D座门诊入口指示,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门诊(如不便使用手机,需扫描身份证录入相关信息,方可进入),医务人员会按照“预检分诊”相关规定,指导患者进行相关鉴诊表填写后,方可就医。

如您就诊前出现发热(体温≥37.3℃)、乏力、咳嗽等症状,请选择当地政府指定的发热门诊,或天津市卫健委指定的发热门诊先行就诊。

4、在线问诊:我院开通部分科室“免费互联网在线咨询”,为疫情防控期间提供更为快捷、安全的线上就医渠道。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自2020年2月12日开始,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暂停现场挂号(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接受急诊患者)请您及时关注各预约渠道(微信公众号、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手机APP等),关注出诊医生出诊信息,按需预约。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自2020年2月17日起,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门诊诊疗相关事项将暂时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妇瘤科:周一至周五全天出诊,周六上午出诊。需开具门特药物的患者请于周一至周六上午预约挂号就诊。

乳腺科:只开设门特取药门诊,时间为周一上午和周三上午。开药患者可直接到二楼一诊区人工挂门特号取药。

阴道镜:周一至周五全天出诊,周六、周日上午出诊。

普妇科:周一至周五全天出诊,周六、周日上午出诊。

产科:周一至周五全天出诊,周六、周日上午出诊。

新生儿科:周一至周五全天出诊,周六、周日上午出诊。

计划生育科:周一至周五全天出诊,周六、周日上午出诊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开医院

自2020年2月18日起,我院实行门诊全预约就诊。具体内容如下:

1、门诊全部号源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取消现场挂号,只接诊预约患者,未预约患者请勿来院排队挂号。

2、请您通过各种非现场预约渠道按需预约,手机APP预约详情如下:

健康天津APP、金医宝APP、智医APP

3、如有疑问可致电咨询:

门诊服务中心(工作时间):27435967

24小时总值班电话:27435890

24小时院长值班电话:13299960043

4、特别提示:

发热和或有呼吸道症状者请直接到我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必预约;

预约患者请按预约时段来院,主动配合测温登记等工作。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北京大学滨海医院)

自2020年2月20日起,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实行门诊全预约就诊,暂停现场挂号及诊间加号。(疫情期间,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无门诊,接受急诊)。具体内容如下:

1.门诊全部号源(除儿内、儿外科普通号外)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取消现场挂号,只接诊预约患者,未预约患者请勿来院排队挂号,也不提供门诊加号。

2.请您通过各种非现场预约渠道(我院微信公众号、医指通“门诊大厅”、健康天津APP等),按需预约。

3.如有疑问可于门诊工作时间拨打预约电话:65665081(本院)、27552626(医指通),均可预约到本院出诊号源。其他问题请拨打门诊服务台咨询电话:65665000。

4.急诊各专业24小时开诊,不预约,疫情期间普通门诊患者请勿占用宝贵急诊资源。急诊患者请于人工窗口挂号。

5.为减少交叉感染几率,请无紧急就诊需求患者减少来院就诊次数。我院按照相关制度为慢性病患者开具长处方。

6.患者来我院就医,必须携带身份证及医保卡(无证件儿童携带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务必戴口罩就医,做好个人防护。

预约挂号指南

1.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关注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

2.健康天津app预约:下载健康天津app,查找“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按流程预约即可。

3.自助机预约:门诊各楼层自助挂号缴费机具的预约挂号功能。

4.电话预约:门诊工作时间可拨打65665081(本院)、27552626(医指通)进行预约。

5.医指通预约:网站www.eztcn.com或下载“网上大厅”APP,查找“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按流程预约即可

6.诊间预约:老患者可以让接诊医生在工作站帮助直接预约下次复诊时间。

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

发热门诊将实行预约就诊。

手机端可24小时预约

1、在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搜索“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进行在线预约。

2、手机下载“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客户端。

电话预约

预约电话:022-60122120

电话预约时间:8:30-11:30 13:30-17:00

此外,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提高发热门诊诊断效率,杜绝交叉感染,生态城医院CT目前仅对发热门诊患者开放,其他患者暂停开具CT检查申请。由于其他影像检查项目与CT处于同一区域,为避免交叉感染,同时暂停核磁和X光检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