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性价比家用车优选 荣威RX5 VS 奔腾T77

2020年02月21日 11:02:1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荣威RX5 2019款 20T 双离合Ali智联网超越智臻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8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230TID 双离合尊贵型 国V。奔腾T77 2019款 230TID 双离合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5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3万左右。

荣威RX5配图为2019款 20T 两驱手动Ali智联网铂金版 国V荣威RX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硕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的时尚感得到提升。奔腾T77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出运动的前脸,中网采用点阵式设计,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看起来十分精致,极具视觉张力。

荣威RX5的矩阵式大灯风格大气,奔腾T77风格犀利的大灯看起来则很时尚,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荣威RX5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奔腾T77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配图为荣威RX5 2019款 20T 双离合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 国VI荣威RX5的尺寸为4556/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而奔腾T77的尺寸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两车轴距相同,但荣威RX5在车身其余尺寸方面表现均比奔腾T77要好。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荣威RX5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奔腾T77则配备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荣威RX5多了锁车自动折叠。此外,荣威RX5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奔腾T77则配备自动防眩目和流媒体后视镜。

荣威RX5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造型动感。奔腾T77配备的是玲珑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9,造型时尚的轮圈采用了多辐式设计。

配图为荣威RX5 2019款 20T 双离合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 国VI荣威RX5层次感十足,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采用有棱有角造型,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尾部整体设计也比较年轻时尚。奔腾T77车尾比较稳重大气,整体视觉效果不错。一体贯穿式的尾灯在拉伸尾部视觉宽度的同时,让车尾的层次感得到提升,而熏黑的处理也让它充满了运动感。

荣威RX5的内饰颜色以黑色为主,细节处加入银色饰条进行点缀,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性材料覆盖,手感较为不错。奔腾T77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素雅,用木纹饰板进行装饰,让内饰更显档次。中控台使用了塑料材料,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

荣威RX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奔腾T77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皮质材质,握感不错,设计也比较有运动气息,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也便于驾驶操作。荣威RX5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奔腾T77则配备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荣威RX5仪表盘采用了双圆环式设计,并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奔腾T77仪表盘则采用更加时尚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显示效果更有科技感。

荣威RX5搭载了10.4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奔腾T77搭载的是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奔腾T77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荣威RX5配备了胎压报警,奔腾T77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荣威RX5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温度分区控制,奔腾T77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单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从整体的配置上看,奔腾T77的表现相对要出色不少。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荣威RX5舒适性还算不错,奔腾T77的座椅采用了双色设计,舒适性表现也还尚可。两车均配备了主驾驶座椅高低2向调节、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荣威RX5多了主驾驶座椅腰部2向调节、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好在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小,乘客腿部空间舒适,并且均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比较照顾。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荣威RX5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荣威RX5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95L,奔腾T77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42L,常规容积的表现都比较不错。此外,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可以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能够满足多种载物需求。

荣威RX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腾T77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荣威RX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奔腾T77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配图为2019款 20T 双离合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 国VI荣威近两年在市场上的反馈不俗,而此次荣威RX5虽然在配置方面略逊奔腾T77一筹,但它的外观整体更为大气,并且动力方面相对也要更出色一些,性价比整体来说也还尚可。

对于这些年有些低迷的奔腾而言,奔腾T77的市场反馈对于该品牌来说有着不可言喻的作用。它时尚的外形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并且内部配置设计等方面也更具科技感,整体性价比要比荣威RX5更胜一筹。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