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携手经销商与用户“硬核”抗疫

2020年02月21日 11:12:06
分享到:
来源:阅车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汽车行业快速响应,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对车企而言,疫情不仅是一项挑战,更是车企磨练内功的机会,特殊时期如何决策应对、保障多方权益都是车企需要考虑的重点。

作为豪华车品牌,一汽-大众奥迪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在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安排好生产和营销工作,保障经销商的权益,用心为用户服务。

减负经销商压力 加快数字化转型

疫情发生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携手一汽-大众旗下大众捷达品牌,向发生疫情的地区累计捐款4000万元人民币,助力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第一时间向区域全面了解情况,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预案”,助力支持六大区域经销商店陆续开业。

奥迪品牌通过定向区域市场疫情环境评估,精准分析市场;同时客观的调整销售计划和目标,释放体系链压力,为提升终端销量开展超计划奖励等多维度措施。

同时,为缓解经销商压力,一汽-大众奥迪调整考核政策、创新考核与指导方式等;进一步强化与经销商直接的沟通,提振经销商信心,保障渠道稳定。奥迪品牌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沟通渠道,提供针对销售顾问线上培训和经销商管理运营的远程支持。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加快数字化转型,调整营销策略。全面开通线上4S展厅,通过智能看车、在线下单、零接触交车以及打造强音计划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健康、优质的购车体验。

实际上,以数字化手段赋能营销体系也恰好是一汽-大众奥迪2020年的策略之一,奥迪品牌将营销创新变革,通过搭建数字化平台,赋能经销商,构建一个连接多方的生态系统。

全方位关爱措施 保障用户服务

在疫情期间,一汽-大众奥迪的车主服务也全面升级,提供7*24小时救援与上门取送车“零接触”维修保养服务,开通金融业务线上办理服务。

同时,针对延保质保到期的用户,一汽-大众奥迪将延保期延长至4月30日,新购延保服务将额外延保2个月;此外,用户享有的服务产品套餐与会员卡券均将有效期进行延长,解除用户后顾之忧。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奥迪还为一线医护人员特别开启“白衣天使关爱礼遇”。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全国各地抗疫定点单位和调拨援助抗疫定点单位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购买全系车型即可享受超低利率金融购车政策,或购买全系车型即可享受并有白衣天使保险支持(最低可零元获购商业险),更有车辆置换增值礼包。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自有的奥迪车辆,可免费享受价值2999元的翻新服务(3月1日至6月30日)。

形成自适应能力 稳扎稳打是刚需

一汽-大众奥迪之所以能如此快速地反应,制定相应的战略方案,背后是其多年在中国市场稳扎稳打的发展,拥有体系化建设实力,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形成自适应的能力。

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累计完成销量68.88万辆,同比增长4.2%,再次刷新年度销量记录;其中国产车型2019年共交付63.08万辆,同比增长5%;进口车型年度交付5.80万辆,持续收获稳定表现。一汽-大众奥迪的累计用户规模在2019年突破了590万。

此外,一汽-大中国奥迪品牌在2019年也屡获殊荣;斩获J.D.Power 201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冠军等奖项;品牌整体形象感知得分继续提升5%,并在“品牌熟悉度”和“第一选择”两项指标上继续位居第一。今年受疫情影响,销售周期缩短,各大车企新年开局销量受到不小冲击。但从刚刚统计的1月销量数据看,一汽-大众奥迪销量达到63988辆,在15个工作日内达到去年22个工作日销量的同期水平。

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将在2020年持续升级产品攻势,计划推出23款新产品,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丰富消费者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对于一汽-大众奥迪而言,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今,疫情当前与经销商等携手共克难关,从中长期视角来看此次疫情仅仅是一次“插曲”,一汽-大众奥迪将始终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稳扎稳打布局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