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中国首发,一汽-大众CC Shooting Brake曝光

2020年02月21日 11:23:03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日前一组一汽-大众生产线新车试装的谍照曝光,让一直处于传闻中的大众CC Shooting Brake车型终于坐实。与此同时,海外冬季路测的谍照也随即曝光,但实际上这款新车早就在按序推进,2018年一季度就已经传出了一汽-大众改造生产线的消息,2019年11月13日,代号VW483/1的CC Shooting Brake首台白车身正式在长春下线。

作为全新CC的细分车型,整体还是基于CC开发,前脸部分保留了大嘴格栅和一体化风格的大灯,主要对前杠进行了改动设计。宽幅哑光银色饰条贯穿前杠下部,在两侧形成大尺寸的C型轮廓,整体风格要比三厢CC更趋运动。

并且ShootingBrake车型是跨界风格定位,不仅增加了车顶行李架,而且整个前、后杠下部和车门裙边,以及轮眉都带有黑色防擦包围,展现SUV气息。配置高配三厢CC同款18寸轮毂,外后视镜是全黑喷涂。整个尾箱部分其实还是有着很强的旅行车特性,只是对后风挡进行了大倾角处理,并没有像奔驰的Shooting Brake车款那样从B柱开始就是大溜背设计。

侧后方舷窗逐渐收窄,搭配宽幅镀铬饰条,也凸显宽大的外抛式后轮眉。车尾下半部几乎完全延续了三厢车型的设计,包括尾灯组都是共享零部件。不过Shooting Brake车型将排气管和后杠镀铬饰条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并且变得更加宽大。

因为基于三厢CC打造,并且尾箱后悬长度基本不变,因此三围尺寸也就只有高度比三厢版明显增加,同时因为增加了车顶行李架的缘故,整体车身高度会有40mm左右的的增幅。而车身宽度增加20mm则完全是因为新增轮眉防擦护板的原因。

动力系统不变,依然是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2.0T发动机,但高配动力可能会增加四驱版本。而目前大众进口的蔚揽也是跨界风格定位,但其车身尺寸无论是长宽,还是轴距,都比CC Shooting Brake小了不少。蔚揽入门级动力配置更低,因此CC Shooting Brake起售价格可能会比进口蔚揽更高,但同款四驱动力的高配版本,CC Shooting Brake则会展现国产优势,售价大体与进口蔚揽相当。

自家豪华品牌奥迪A4也有AVANT旅行版和ALLROAD跨界版车型,其中ALLROAD车型标配四驱系统,并且高低功率两款2.0T动力均要比强于CC Shooting Brake。同级其他车型也基本都集中在豪华品牌阵营,比如奔驰C级旅行版,沃尔沃V60等。但大众CC Shooting Brake胜在车身尺寸明显更大,而且外观颜值的确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