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迷信合资大众,中保研照妖镜下又一款自主SUV全G通过!

2020年02月21日 11:41:08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帕萨特在中保研"折戟"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从2020年1月份的销量来看,神车的光环似乎已经不在。近日,中保研2020年的第一波测试车型结果开始陆陆续续公布了,其中长安CS75PLUS的成绩非常亮眼,对于迷信大众、迷信合资的消费者来说,中国品牌车型在中保研测试中一次次亮眼的表现,能不能彻底改变这种内心的偏执呢?

关键项目成绩均为"G"

此次接受中保研碰撞测试的长安CS75PLUS车型为2020款自动豪华型/自动旗舰型,据悉这两款车型是长安CS75PLUS卖的最好的车型。按照中保研的测试目的,选择这两款车型无可厚非。

具体来看长安CS75PLUS的碰撞成绩,其中除了低速结构碰撞的测试结果为M(一般)以外,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行人保护、FCW/AEB测试结果均为G(优秀)。

长安CS75 PLUS 2020款自动豪华型的安全装备配置为驾驶员正面气囊、前排乘员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未搭载AEB。CS75 PLUS 2020款自动旗舰型搭载AEB,仅用于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测试。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最终的加权得分为15.33分(满分30分),长安CS75 PLUS车型获得一般(M)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项目代表的是车辆低速碰撞时保险理赔金额的高低,关注中保研测试的朋友可能在此前测试的车型成绩中已经发现,即便是安全方面有口皆碑的沃尔沃在该项目中的得分也仅为P(较差),而之前霸榜的丰田雷凌、弈泽、亚洲龙成绩也不理想,分别是A(良好)、M(一般)、P(较差)。所以该项目只能作为维修成本高低的参考,具体还要看其他几项。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其头型试验得分为14.857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总得分为20.857分(得分率69%),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传感器类型为毫米波雷达+单目摄像头,其FCW得分为1分、AEB得分为5分、总得分为6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别再迷信合资大众

长安CS75PLUS不仅碰撞成绩喜人,而且在销量方面也保持着爆款优势。在2020年1月,长安CS75荣获SUV销量榜亚军,实现同比增长54.9%,销量达到24863辆。而长安CS75之所以能够重回巅峰,不得不说主要工程就是长安CS75 PLUS。

看到又一款自主品牌在中保研的测试中,获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们不得不说买车要理性,别再一味迷信合资车了。相信这一点,此前中保研测试下的帕萨特、途观L,已经让许多消费者眼见为实了。

其实除了长安CS75 PLUS,此前中保研的测试中,还有许多中国品牌成绩都不错。比如在2019年10月测试的一批车型中,领克01同样以全G(优秀)的成绩通过。

小编语

中保研对帕萨特的碰撞测试,可以说让大家看到了中保研严厉的手段,增加了中保研在消费者心中的公信力。随着长安CS75 PLUS这样的中国品牌车型越来越多,相信国内消费者过去总是认为合资车更香的刻板印象也会逐渐改变。你愿意购买中国品牌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