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个性保持运动性 雷克萨斯IS VS 奥迪A4L

2020年02月21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2017款 300 领先版。雷克萨斯IS 2017款 300 锋尚版,官方指导价32.1万元,目前老司机暂无真实成交价。

奥迪A4L 2019款 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 国VI,官方指导价36.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0万元左右。

雷克萨斯IS的前脸设计非常前卫,线条立体,硕大的纺锤型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前保险杠看上去也很有运动感。奥迪A4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尺寸夸张的六边形格栅非常有辨识度,内部配合横幅式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精致,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也让其更具动感。

雷克萨斯IS的大灯造型与车身融合的很自然,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奥迪A4L的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也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比较优秀。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清洗功能、延时关闭。

雷克萨斯IS配图为2017款 300 领先版雷克萨斯IS的尺寸为4680/1810/1430mm,轴距为2800mm,而奥迪A4L的尺寸为4818/1843/1432mm,轴距为2908mm,奥迪A4L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雷克萨斯IS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雷克萨斯IS配图为2017款 300 F SPORT版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功能,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奥迪A4L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功能。

雷克萨斯IS采用了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奥迪A4L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0 R18,配备了双五辐式设计的轮圈。

雷克萨斯IS的车尾比较方正,线条笔直简洁,并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视觉效果尚可。尾灯组采用斜拉桥的设计,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奥迪A4L的车尾比较动感,线条饱满,看起来比较有肌肉感。尾灯造型比较精致,点亮后很有辨识度,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增加了整体的运动感。

雷克萨斯IS以黑色+伯爵棕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约,并采用银色饰条装饰,让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被真皮包裹,用料做工都很到位。奥迪A4L的内饰保持了奥迪家族式设计,看起来简洁流畅,金属拉丝饰板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同样采用了皮质包裹,用料讲究,做工精细。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雷克萨斯IS方向盘为三辐式设计,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且握感不错。奥迪A4L的方向盘采用了平底三辐式的设计,平底造型看着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而且握感同样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雷克萨斯IS配图为2017款 300 领先版两车仪表盘都采用双圆环式设计,雷克萨斯IS的仪表盘看起来较为传统,奥迪A4L的仪表盘则更显科技感,不过两车仪表盘的显示都比较清晰,获取读数很方便。

两车都搭载了7英寸普通液晶屏,雷克萨斯IS为嵌入式设计,显示效果一般,奥迪A4L为悬浮式设计,显示清晰,实用度高。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奥迪A4L多了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雷克萨斯IS配图为2017款 300 F SPORT版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雷克萨斯IS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雷克萨斯IS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倒车影像。奥迪A4L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雷克萨斯IS的安全配置更全面一些,而奥迪A4L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略胜一筹。

雷克萨斯IS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搭配黑白拼色装饰,舒适性还算不错。奥迪A4L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宽大,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4向高低调节。奥迪A4L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雷克萨斯IS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前排座椅加热。

雷克萨斯IS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奥迪A4L的后排空间表现出色。两车尽管都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央都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窄,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奥迪A4L多了后排独立空调。

雷克萨斯IS配图为2017款 300 领先版雷克萨斯IS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80L,能够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且后排座椅放倒后能扩展出一个更大的空间。奥迪A4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24L,造型规整,开口较大,能方便拿取行李,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能进一步提升后备厢实用性。

雷克萨斯IS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奥迪A4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雷克萨斯IS悬架为前独立双叉式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并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奥迪A4L前后悬架都使用了五连杆式独立悬架,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配图为2017款 300 豪华版雷克萨斯IS在市面上的豪华中型车中显得比较特别,由于没有加长轴距,所以整车显得比较紧凑,外观设计也比较动感时尚。然而在内饰方面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配置方面也不算特别丰富。与奥迪A4L相比后排空间显得比较局促,虽然能够兼顾家用和运动,但是后排乘坐的舒适性不如奥迪A4L

奥迪A4L虽然加长了轴距换得了更舒适的后排乘坐体验,但是一定程度上减弱了操控性。不过在奥迪优秀的quattro四驱系统加持下,运动感依旧不错。与雷克萨斯IS相比,外观内饰的科技感更强烈,看起来更时尚年轻,不但能享受到驾驶的激情,也能很好的兼顾家用的需求。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款车?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