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驰援“抗疫”一线 自主防疫车是中坚力量

2020年02月21日 12:2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笼罩着一片阴霾,不过这期间,我们也看到社会各界纷纷驰援疫情一线,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汽车行业自然也不负重担,纷纷向一线进行驰援,一笔笔的驰援疫情款项、一批批的“抗疫”物资,为早日摆脱疫情肆虐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既然是汽车行业,车企们自然也少不了将自己的“子弟”送上“抗疫”一线,为减缓疫情一线的运输压力做出贡献,而《汽车专业网》编辑也注意到这些车型也普遍具有空间大、动力稳定、安全可靠等优点,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驰援疫情一线的“英雄”车辆有哪些吧。

传祺GA6带你诠释如何以轿车身姿驰援“战场”,空间富裕、滤芯强大

1月26日,广汽传祺决定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全新一代传祺GA6轿车,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传祺GA6车身尺寸4891/1850/1505(mm),轴距2815mm,是一款典型的中型车,后排座椅还可以按比例放倒,也增加了后备箱的使用效率。动力方面,传祺GA6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高达124kW,峰值扭矩265 N·m,这样的动力及空间表现,相信这款车定会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发光发热。

还有一点就是通过对材质的严格筛选,对加工工序的精心把控,以及配备智能空气管理系统,智能强力净化空调配有PM2.5滤芯,对≥ 2.5um的微粒过滤效率≥97%, 对多种病菌的杀菌率在99%以上,而PM2.5浓度值从1000μm/m³降到75μm/m³以下的“良”级标准只需7分钟,这一点在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战斗中无疑为乘用者增添了一层“战甲”。

风光580、风光ix7齐上阵,大空间SUV战疫情

说起来,作为大本营在湖北地区的东风汽车,受疫情的影响可谓是首当其冲,截至目前东风已捐款物累计达8200万元,这其中自然会有东风旗下的车型驰援疫情一线。1月29日上午,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向湖北省十堰市慈善总会捐赠总价值约500万元的车辆,58台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ix7等东风小康旗下的车辆将奔赴疫情最前线,支援疫区。

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ix7都是中型SUV,其轴距分别为2780mm、2810mm,两款车都是2+3+2的座椅配置,而且也可以放倒2、3排座椅,增大后备箱空间,在空间属性方面,相信足可胜任接送医务人员或是运输物资等方面的工作。

而在动力方面,风光580入门级车型搭载的是1.8L的发动机,匹配5档手动变速箱。其他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和6档手动变速箱或者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50,最大扭矩220牛米,起步平顺加速、油耗表现还不错,动力也相对够用,安安稳稳的动力属性,更能平复疫情一线人员的心态。

而在动力方面,而风光ix7动力相对更好一些,东风风光ix7全系搭载高效率的2.0T G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能提供170kw的最大功率和355N·m的最大扭矩。不过说到底都是为驰援“抗疫”一线,东风此次出征的两“兄弟”亦是英雄。

150辆嘉际MPV分路开拔,N95级别防护阻击病毒

为驰援疫情,各个车企纷纷倾力“抗疫”,不过吉利在这次“抗疫”中可以说是出尽了风头,设立2亿元专项基金,斥资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高调的担起了企业的社会担当。而2月3日起,吉利已先后向武汉市、台州市、贵州省、贵阳市、西安市、宝鸡市、陕西省、晋中市等省市累计捐赠了150辆嘉际,总价值超过2000万元,援助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而嘉际作为吉利旗下首款MPV在驰援疫情一线方面也有其优越性。一方面,作为MPV,吉利嘉际拥有4706/1909/1690mm的车身尺寸,2805 mm的轴距。大空间、舒适性能够给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临时休息场所;另一方面,吉利汽车首创“安全识别圈”、“汽车生态净化舱”等人性化技术,并在产品上获得成功应用,而吉利嘉际更是首个获得白金生态评价的MPV车型,在对车内空气环境的净化方面无疑具有重大优势,这也更有利于保障疫情一线乘用人员的安全。

而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捐赠疫区的150辆嘉际率先装备了N95口罩级标准的车载净化系统,能有效阻隔和过滤细菌和病毒进入车内,这样的情况下也就给了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更为健康、安全的移动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