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9800元就能入手商务车?比五菱宏光还要大,载货能力更强

2020年02月21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江淮瑞风可以说在国内的知名度颇高,特别是老板们的最爱,这个汽车品牌给一代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为瑞风直到现在有着非常悠久的造车经验,最早的瑞风面包车,或许会一直印在很多人的脑海中,不过近几年瑞风也推出了非常多的领域的新车型,让人眼前一亮,然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则是瑞风M3面包车,这台最近上了热搜,主要是因为降价幅度较大,现在59800元就能扶手,比起五菱宏光更具优势。

先来看看外观,从远处看它的造型,确实有点像商务车的味道,特别是那个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质感上要比五菱出色很多。但是,从正面看,还是觉得这个车更像面包车,所以它被定义为货车类型,大灯采用的是卤素灯,车头的镀铬件让整体颜值提高的同时更具有高级感。

侧面看起来还是很有商务车的感觉,修长的线条也让其侧面看起来显得特别的长。车尾就显得掉价,方方正正的造型,和复古的尾灯,以及尾部的雨刷都显得掉价,一眼就能看出是货车了。瑞风M3采用隐藏式的排气管显得不那么吝啬,整体看起并不像5.9万的车。此外,侧滑门的设计也让瑞风带来一些豪华感,上下车时颇有几分明星范。

当然,这台车最大优势就载货能力强,尺寸也比五菱宏光大,瑞风M3的长宽高分别为4651mmX1765mmX1900mm。轴距为2810mm,从参数来看比五菱宏光更具优势,并且还是大7座布局,如果家庭成员中没有太大要求的话可以考虑,毕竟这款车的实用性很强。如果把座椅放倒的情况,载货能力更强,非常适合商用,更适合家用,没事的时候拉着一家人去旅行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内饰方面就不及新款五菱宏光,瑞风M3采用传统的货车布局风格,好在配有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液晶显示屏,整体看来还不会那么掉价。不过说真的,这台的舒适性比五菱强很多,特别是悬架的调校便软,过烂路的时候特别舒服,震感并不明显,在加上空间又大,真的很舒服。

瑞风M3全系搭载的是1.6L、1.5T、1.8L三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关于动力还很一般,1.8L的引擎也才133马力,相对来说动力表现不足,上坡、超车、起步都比较吃力的,而且5挡的变速箱也不太好用,除了老司机会喜欢外,新手无法驾驭。至于油耗方面还是中规中矩,不拉货的情况下,百公里7升左右,拉货的话,估计得上10升了。

今日话题:说白了,瑞风M3就一款有面子的货车,比起五菱宏光,我觉得性价比会更高一些,毕竟尺寸在那摆着,实用性在那放着,你们认为呢?如果在五菱宏光和瑞风M3之间选择一台,你们会优先考虑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