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和精致谁更重要 速派 VS 索纳塔九

2020年02月21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速派 2019款 TSI280 双离合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8.29万元,在老司机上真实成交价在16万左右。

索纳塔九 2018款 2.0T GLS智能型,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显示暂无真实成交价。

速派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直瀑式格栅搭配硬朗的线条设计,视觉感受比较饱满霸气,并且搭配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整体相当精致。索纳塔九使用银色饰条进行装饰,巨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效果整体相当精致大气。

速派大灯造型锐利有神,索纳塔九大灯看上去犀利,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速派多了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

速派的尺寸为4869/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而索纳塔九的尺寸为4855/1835/1485mm,轴距为2805mm,速派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比索纳塔九要好。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速派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索纳塔九则配备了手动防眩目。

速派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上看着比较常规。索纳塔九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样式看着有一定力量感。

速派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同时还搭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别致,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索纳塔九尾部设计动感,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造型较为深邃,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

速派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实用,线条设计比较中规中矩,中控采用了贯穿式的银色饰板,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增强了高级感。索纳塔九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质感比较优秀,细节处加入了仿碳纤维饰板装饰,运动感十足。中控台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用料和做工看起来符合标准。

速派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握感一般但不失运动气息。索纳塔九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造型运动气息十足。多功能按键布局较为合理,使用方便。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仪表盘设计均为传统双圆环式,中间搭配一块小的液晶显示屏,造型比较常规,但是在基本的行车参数显示上没有任何问题,信息的读取比比较方便。

两车都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速派多了GPS导航系统,索纳塔九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速派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驻车雷达,索纳塔九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速派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雨量感应式雨刷,索纳塔九配备了电动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感应后备厢、负离子发生器。综合来看,不管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都是速派要来的更加丰富。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宽大厚实,座椅的填充物比较饱满,乘坐舒适性有着较好的保障,而索纳塔九蓝色缝线提升了档次感。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速派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前排座椅加热。索纳塔九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速派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较为狭窄,影响乘坐体验。索纳塔九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较大的乘坐空间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宽大柔软的座椅有着很好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速派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70L,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且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整体的后备厢空间表现还算不错。索纳塔九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0L,空间满足家庭的日常需求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后排座椅不可放倒影响了它的空间扩展性。

速派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索纳塔九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速派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索纳塔九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速派自上市以来就一直以出色的性价比著称,最低价格甚至打入了高端紧凑型车的市场。大掀背带来的优秀的后备厢和实用的日常配置都是它的关键竞争力所在,总的来看,速派比较那些注重务实的家庭。

索纳塔在国内历史可是相当悠久,自从八代索纳塔凭借动感时尚的外观一炮而红后,到了如今的九代车型依然有着很高的竞争力,动感时尚的外形和较大的车身尺寸带给它强大的乘坐舒适性。看到最后,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择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