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品牌2020年要出什么新车?小型SUV值得一看

2020年02月21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过去的2019年,在竞争激烈、整体环境不景气的汽车市场中,各大车企都不太好过,这其中,本就在中国市场表现一般的法系车品牌在市场销量上的表现更是惨淡。

2019年,标致+雪铁龙+DS三大品牌的累计销量也才11.74万辆,雷诺品牌相较PSA旗下三大品牌表现要好,2019年销量为18万辆,但同比下滑高达17.1%,同样下滑严重。在2020年,从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动作来看,其看点也不少。

东风标致:4款新车

在2020年,东风标致计划在中国市场投放4款新车,其中包括去年已经在中国市场正式亮相的标致全新2008和标致e-2008,除此之外,标致4008 PHEV车型也计划在上半年推出,此外标致508L也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

4款车型中,最大的看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小型SUV标致2008的换代版本身上。在当前个性化、年轻化的市场中,设计对一台车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这台小车的设计确实能够吸引年轻消费群体。

另外,在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小型SUV是一片新的蓝海,而本就更专注小排量发动机的法系品牌,确实在小型车的表现上有独特优势,这对在驾驶感上有独特建树的法系品牌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当然,在同级竞争市场中较早的引入纯电动车型,也是这台车一个不小的优势。

除去标致全新2008外,另外两台新车也是将目标瞄准了新能源市场,不可否认,在大家都在全新领域发力的大背景下,大规模的覆盖新能源产品,如果能在口碑上建立优势,很可能扭转标致在中国市场的劣势。

东风雪铁龙:2款新车

在后半年,东风雪铁龙将会推出2款新车,分别是雪铁龙C3L和雪铁龙天逸的PHEV版车型。两款车型中,东风雪铁龙C3L是一台全新车型,定位三厢跨界车。

新车在设计上基本采用了雪铁龙传统的设计语言,但从整车造型来看,新车的侧面和尾部造型多少有点违和,具体设计还是要等实车的照片爆出。C3L的长宽高分别为4505/1748/1513mm,轴距2655mm。动力搭载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6PS,峰值扭矩190Nm。

如今是一个更为个性化的市场,雪铁龙C3L的推出明显向着跨界SUV的细分市场努力,积极的布置全新车型也能看出东风雪铁龙想要通过提高产品线覆盖率从而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而其在2020年具体的市场表现,还是要交给消费者来验证。

东风雷诺:ARKANA是最大看点

东风雷诺并没有对外公布其在2020年的具体新车规划,但是在去年后半年,东风雷诺在举行新车发布会时表示,截至到2022年,东风雷诺的产品阵容将扩大到11款,也就是说,在3年的时间里,东风雷诺会投放7款新车。

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东风雷诺在2020年的主要看点还是集中在全新跨界SUV——ARKANA上。作为一台全新的跨界SUV车型,新车的定位很可能是介于科雷缤和科雷傲之间,另外新车在售价层面也值得期待。

东风雷诺来说,其产品表现并不差,伴随着如今这个年轻化、个性化的大时代,这款新车的推出其实很具看点,法系品牌的跨界SUV身份将会成为它的最大卖点。毕竟,在这个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购车主力的市场下,谁会取得他们的青睐还真不好说。

写在最后

对中国市场的法系汽车品牌来讲,它们在近几年的表现确实不是很好,伴随着越来越多全新车型的投放,其在2020年的表现也会非常有看点。而这其中,全新换代的标致2008雷诺全新跨界SUV的引入,很可能是法系品牌在2020年的最大杀手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